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賽 台中市隊奪冠

台中市青少棒代表隊11日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參加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以攻守兼具的團隊戰力取得敗部復活進入冠軍決賽,並在冠軍賽中以4:0擊敗台東縣代表隊勇奪冠軍,同時也是台中市在該項賽事的首座冠軍,獲得參加 2023年第11屆亞洲青少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組訓權。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蔣偉民代表市長盧秀燕致電中山國中校長翁麗鳳祝賀學校,肯定小球員們奮戰的精神。

蔣偉民表示,台中市棒球運動發展蓬勃,國小至高中共有54支棒球隊,教育局每年挹注逾2600萬元經費補助各球隊培訓、參賽,在市長盧秀燕期許建構完善培訓及獎勵制度下,近年台中市學校運動團隊在國內外競賽頻傳捷報,這些都是台中的榮耀,也是盧市長以行動支持學校體育發展的具體成果。

蔣偉民指出,為落實棒球扎根培訓並推動「運動城市強棒計畫」,市府除培育基層棒球選手,也全面推廣學校三級棒球隊發展,完善相關軟硬體建設,每年補助學校棒球隊培訓經費,讓球隊充分準備比賽,獲得佳績。此外也感謝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民間單位及家長們一路支持,成為選手的最佳後盾。

台中市青少棒代表隊總教練藍文權說,此次比賽由中山、向上、光復、西苑高中等4校組成聯隊,球隊密集訓練且每日按照練習步調,持續朝著突破自我、創造佳績為目標前進;這支代表隊入選的多數選手曾獲軟式棒球聯賽、LLB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硬式棒球聯賽的三冠洗禮,因此在防守及攻擊都有穩定的好表現,球員們在比賽中都發揮平常練習的成果,在每一場比賽累積經驗,最終能拿到冠軍非常開心,期待在亞洲青少棒錦標賽持續有好的表現。

中山國中校長翁麗鳳指出,學校在111學年度國中硬式聯賽奪得睽違29年的冠軍,更在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奪冠,要感謝教練團的用心指導,以及教育局每年補助學校棒球隊培訓經費及此次補助20萬元參賽經費,還有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的支持與協助,讓球隊無後顧之憂,全力備戰與參賽,也感謝學校家長會及民間企業團體的支持,讓球隊能持續在基層棒球扎根、獲得佳績。「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是學校一貫的教育理念,盼藉此吸引更多想打棒球的孩子到中山國中學習,持續培養更多台中的棒球好手。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