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爾富募集3000箱愛心物資 助偏鄉孩子吃飽

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溫暖人情味!萊爾富汪亦祥董事長長期關心偏鄉學子,且有感許多民眾熱心公益卻無從下手,自2016年開辦偏鄉送愛心活動,讓善心人士只要走到住家巷口的萊爾富,就能輕鬆認購愛心物資箱,再由萊爾富統整資源,送往有需求的偏鄉學校,今年活動開跑後,光是南區短短2個月間就募集近3000箱愛心物資,萊爾富自12月22日起陸續將物資送往偏鄉學校,汪亦祥董事長也在百忙之中抽空,於聖誕節前夕親自前往受贈的高雄六龜國小、寶來國小、建山國小及興中國小送禮,除了想當孩子們的聖誕老公公,看見偏鄉學子收到愛心物資箱的笑容外,也期盼到場了解偏鄉環境,並透過與師長、學子面談,更了解學校需求。

萊爾富董事長汪亦祥親赴偏鄉送物資 與師長面談深入了解在地

今年的偏鄉送愛心活動,自10月開跑,至今短短2個月間,光南區就募集近3000箱物資,萊爾富再加碼贈送逾1800件卡通保暖毯、書包等,要給孩子們一個驚喜,從12月22日起,在萊爾富南區同仁及合作夥伴晶彩物流與立亞交通協助下,自組車隊將民眾的愛心物資陸續送往高雄地區的59所學校,其中超過半數學校位於偏遠難抵的山區,但萊爾富團隊仍排除萬難,將大眾的愛心送往需要的地方。

汪亦祥雖然公務繁忙,但為了解偏鄉學子需求,特地在12月23日聖誕節前夕,抽空從台北搭上第一班高鐵,抵達南區物流中心後,再開長達84.7公里的山路,親自前往受贈的六龜國小、寶來國小、建山國小及興中國小,儘管來回耗費超過12個小時,汪亦祥董事長仍不辭辛勞,不僅希望貼近偏鄉,透過與師長、學子面談,了解當地最需要的物資,未來相關活動能辦得更好,更想當孩子們的聖誕老公公,看到偏鄉學子收到物資後單純的笑容。

建山國小學務主任林曉瑩指出,山區家庭的壯年人口往往在外工作,因此許多孩子都是隔代教養,然而家中長輩可能年紀較大,無法下山採買,且家中人少不一定會天天煮飯,真的有孩子會用泡麵當正餐,因此愛心物資箱對孩子們來說是及時雨,非常珍貴。

興中國中校長郭基鼎也表示學校附近沒有超商,且偏鄉許多家庭經濟狀況較為拮据,像物資箱中的調理包,很多孩子平常不容易吃到,對他們來說很新奇,尤其今年萊爾富再加碼贈送的卡通書包,對學生來說就像是聖誕禮物,在學習上很實用。

巷口萊爾富就能做愛心 不定期推地方專案 將善心化為愛挹注在地弱勢

萊爾富自2003年起,推動公益募集活動,從最早的公益1.0 Life-ET(MMK)的機台捐款(2003年),公益2.0的櫃檯零錢捐、發票捐(2010年),公益3.0愛心碼(2012年),合作的慈善團體超過60家。

為了讓在地善心資源能夠挹注在地弱勢,萊爾富也不定期推出募集愛心專案,其中針對高雄山區學校的偏鄉送愛心專案,自2016起跑至今已邁入第五屆,從最初捐贈雞蛋讓偏鄉學子補充營養,到現在進化為愛心物資箱,裡頭放滿白米、麵條、料理用的沙拉油,還有方便食用的罐頭、調理包及營養又美味的蘇打餅,多元的物資組合,讓偏鄉學子也能享用簡單又豐盛的美味,萊爾富將持續積極公益,讓做善事變得更簡單,期盼募集大眾力量,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