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2024巴黎奧運賽前考察 後勤與運科支援規劃再升級

為備戰第 33 屆巴黎奧林匹克運動會,提供代表隊最完整的後勤支援,全力協助選手爭取奧運佳績,教育部體育署會同中華奧會、國訓中心、運科中心及培訓隊教練共組「賽前考察團」,由鄭世忠署長親自率團,1 月13 日至21 日前往法國巴黎考察,考察期間分別拜會巴黎奧運籌備會、參訪選手村及競賽場館、實地走訪後勤與運科支援地點,並與駐法國代表處及僑界進行座談,蒐集不少寶貴的訊息,此行收穫滿滿。

體育署說明,拜會巴黎籌備會代表會談時,籌備會向考察團簡報抵離服務、交通、註冊、競賽及選手村相關資訊;在參訪選手村時,籌備會初步規劃我國代表團住宿在一棟 6 層樓建築,但需視我國取得參賽資格人數規模後安排,而選手村也預計於5 月完工。

此外,考察團也前往羽球、柔道、體操、田徑、游泳、網球6個籌備會所開放參訪的競賽場館參訪,隨行教練也都掌握場館位置、館內動線及與選手村的車程等資訊;同時,也前往拳擊、跆拳道、射擊、舉重、桌球及射箭等14 個種類場館,了解區位及周遭環境。

另外,體育署亦會同國訓中心前往後勤支援團隊下榻的長榮桂冠酒店周邊運動中心、私人物理治療診所及作為煮食的公寓進行參訪勘查,藉以了解現場環境,以利規劃更完整的後勤及運科支援;考察團也特別與駐法代表處及僑界進行座談,針對相關支援事項充分研商,讓選手在比賽期間獲得更即時性支援,並建立後續聯繫管道,隨時交換資訊,及早完成相關部署,提升支援效益。

本次考察任務成果豐碩,隨行教練包括體操林育信教練、游泳黃智勇教練及田徑孫念祖教練等多位教練均表示透過本次實地考察,可了解選手村概況、比賽、熱身及訓練場地相關位置,對正在備戰奧運的教練及選手而言,具有相當的參考價值,使他們有更充裕的時間做整體訓練參賽之規劃安排,並增添選手們的鬥志及信心。另外,本次考察蒐集之最新賽事及場館資訊,亦已在國訓中心1月24日召開的教練會議中向其他奧運培訓隊教練做詳細的說明,以提供教練團因應備戰的參考。

體育署表示,本次考察任務順利完成,特別感謝駐法國代表處協助,距離2024巴黎奧運還有176天,截至目前我國已取得7個運動種類、19個參賽席次,後續將會同中華奧會、國訓中心及運科中心積極規劃辦理培訓、組團及各項支援相關事務,以協助選手專心備戰,爭取更多參賽機會,穩健邁向巴黎奧運,全力爭取最佳成績,為我國奪得更多巴黎奧運的獎牌及榮耀。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