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結合城市 前進大邱ICG推動運動外交

2023年第55屆國際少年運動會(International Children's Games, ICG)於7月5日至10日在韓國大邱(Daegu)舉行,教育部體育署結合城市前進大邱推動運動外交。本次賽事,我國臺北市、新北市及花蓮縣皆組隊參加,經過數天競賽交流,各城市參賽選手表現傑出,最後共計獲得22金13銀12銅佳績,成功為臺灣在國際爭取榮譽及友誼。

ICG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所承認之國際運動組織,運動會每年舉辦,參賽資格為12至15歲的青少年,並以城市為參賽單位,至今已辦理55屆,今年計有27個國家,逾60個城市、2000人參與,舉辦競賽種類分別為田徑、游泳、足球、網球、桌球、排球、跆拳道及3X3籃球共8種,本次我國除排球外皆有派隊參與。

今年ICG除賽事外,我國總統府張芬芬秘書及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許秀玲組長,分別以ICG執行委員及委員身分代表出席重要ICG組織會議,掌握最新組織發展動態,並受邀參加大邱ICG大會重要儀典活動,且獲ICG指定擔任桌球賽事技術委員會督導,顯示臺灣多年參與ICG貢獻,受到高度肯定。

體育署對於ICG組織及活動參與相當重視,每年均支持各縣市政府組隊參加,今年為繼疫情後重返亞洲的第1場ICG賽事,2024年預計於墨西哥里昂市(León),2025年則在以色列埃拉特市(Eilat)舉辦,本次花蓮縣規劃申辦2026年ICG賽事並已提交意願書,ICG成員將於明(113)年3月來臺訪視。

運動外交為體育署積極推動之方向,藉由ICG賽事,增進我國青少年的國際視野,提升與其他國家選手交流的機會,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同時也帶動城市的知名度,未來將持續協助縣市政府組隊參賽,共同擴增我國在ICG的參與率及影響力。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