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不禮讓柯文哲 就得先把自己玩出名堂

【2018.03.28/新聞大聯盟專論】

民進黨要不要在台北市提名市長候選人,大概只有蔡英文知道。最近前總統陳水扁的一個line群組,都常po出「新勇哥物語」,大家都認為那是阿扁藉角色扮演來評論時政,對於台北市長,他在言談中顯示的就是,「他也不知道」。

民進黨反柯人士一直在逼迫蔡英文,希望他要禮讓還是要提名,能趕快定案,但是蔡英文絲毫不為所動,不講就是不講,這簡直快把反柯派急瘋了。其實,不只蔡英文把民進黨人逼瘋,她也把共產黨給逼瘋。

老共要求蔡英文趕快對九二共識表態,但蔡大小姐就是不想如你所願,然後老共就逼得更急,在各種場合都在講一個中國、九二共識,講到連他們自己都覺得快變成九官鳥,還是逼不出個所以然。

民進黨跟老共為什麼要去做那個角色,這是杞人憂天,這種關係,其實蔡英文是老大,其他人是她底下的人。他們不懂得要察言觀色,要揣摩上意,對待蔡英文這種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理她,讓她覺得自討沒趣,問題是民進黨跟老共的沙文思想太重,都想用逼宮的方式,但古往今來,很少有皇帝被逼宮成功。

姚文智、呂秀蓮可以繼續玩初選遊戲,至少要先把自己玩起來嘛,你有個4成、5成的支持度,還怕蔡英文不徵召你?當你還只有2成左右,甚至無法動搖柯文哲的選票基礎,民進黨提名自家人是有什麼用?「志在參加」、「宣揚理念」、還是「享受比賽」?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