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中國共產黨敵意對待臺灣 陸委會嚴拒一國兩制

針對中共國臺辦對蔡總統國慶談話的不當發言,大陸委員會11日嚴正指出,總統國慶講話清晰反映臺灣人民團結「捍衛主權、守護民主」、「壯大臺灣、走向國際」的集體意志,以及拒絕「一國兩制」的主流民意。北京當局持續對臺敵意作為、不思務實改善之道,國臺辦「非統即獨」的盲目批判、掩飾對臺工作長期誤判的錯誤,我們深感遺憾。

陸委會指出,「習五條」後北京當局強迫臺灣接受「一國兩制」,升高對臺惡意施壓,國際社會及臺灣民意均指向,中共才是破壞臺海和平及區域安全的衝突失序來源。中國共產黨對外宣傳及歸責臺灣的套路,只是藉臺海議題轉移其內外部治理失能的焦點。總統國慶演說已強調,當臺灣自由民主受到挑戰、當國家生存發展受到威脅,無論是哪個黨派,必須站出來捍衛;這就是臺灣團結的動力。

陸委會再次正告中共當局,臺灣已明白拒絕「一國兩制」,切勿再騷擾糾纏、自取其辱。中華民國作為主權國家是國際關係事實,臺灣人民希望兩岸和平,但絕對不會在威脅下委屈求全!

陸委會奉勸對岸應清楚理解臺灣人民團結守護國家主權、自由民主的堅定意志,破壞兩岸現狀的行徑只會升高敵意螺旋,唯有正視兩岸現實、停止對臺惡意打壓與介選,才是兩岸良性發展的唯一正確道路。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