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健康管理人才正夯 元培與杏一合作拚產學雙贏

看重健康管理人才,台灣第一家由專業醫護團隊領軍的連鎖服務產業、杏一醫療用品公司總經理蔡德忠與教育訓練部廖啟盛部長,25日拜訪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與校長林志城討論未來的合作方向,包括學生實習與訂單課程等,期待達到產學雙贏。

杏一醫療用品公司蔡德忠總經理表示,杏一近年大力展店,預期在短期內全台將可突破300家門市,在擴張的同時,人才的需求也急速增加,著眼於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以培育優秀醫事健康人才為主,且目前企業內也有許多元培的校友擔任重要幹部,期望未來能擴大增進雙方更多元的合作。

杏一公司總經理蔡德忠(左二)與教育訓練部廖啟盛部長(左一)拜訪元培由校長林志城(右二)

元培校長林志城表示,元培醫事科大在「健康福祉,服務人群」之使命下,戮力於預防醫學及生醫健康產業人才的培育,未來除醫護相關系所外,將以企管系與健管系學生全面對接,與杏一在實習與學生就業進行媒合外,也可以進一步在人才規劃培育上搭配業者的需求調整課程規劃方向,提供學生最新的產業及產品動態,幫助學生在畢業後能夠有更寬廣的職涯發展。

此外,杏一視健康管理為一專業技術,而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林志城校長身兼臺灣健康管理學會理事長,其所推動之「健康管理師」即符合業者之需求。杏一蔡總經理也強調,取得臺灣健康管理學會的健康管理師證照可將列為公司人員加薪晉級的依據,而且可以進一步提高門市人員專業形象。

林志城指出,健康管理師所授課程包括健康管理理論、生活習慣病基礎、心理健康管理、飲食健康管理與生活營養、運動健康與活動、生活環境與健康、健康照護與促進,經由教育訓練並接受健康管理師證照考試,可證明其照護與保健諮詢能力。健康管理師證照目前已獲國內許多醫院之認可,如今再加上以專業醫療用品通路廠商的認同,更能彰顯健康管理證照的價值,同時也能提高民眾對於通路的門市人員之信任感,達到雙贏的局面。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