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全台10大商圈 新北鶯歌陶瓷老街奪冠

【2015.07.26/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報導】「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網站今公布全台最火紅的10大商圈,由新北市鶯歌老街獲聲量最高奪冠;亞軍是台南安平商圈;季軍為台中新社商圈。

第4名至第10名分別是,台東知本商圈、金門金城商圈、桃園大溪商圈、高雄甲仙商圈、苗栗三義商圈、花蓮瑞穗商圈、台南關子嶺商圈。

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統計,鶯歌老街有陶瓷重鎮的加持,除了遊客能挑選日用瓷器外,也有許多藝術家聚集,是喜好藝術的朋友不容錯過的商圈,而阿婆壽司、彰鶯肉丸以及古早味的勇伯垃圾麵,更是鶯歌傳頌已久的在地美食。

第2名台南安平商圈及第3名台中新社商圈,前者因安平至今依然保留許多荷蘭人、鄭氏、日治時代至今的古蹟,還有蝦餅、蚵仔煎、蚵嗲、豆花等台南傳統小吃;新社商圈早期是種苗改良的繁殖苗圃,最後成為了全台賞花重鎮,連報章雜誌及各大旅遊部落格都曾大讚新社花海。

其他商圈除了台東知本與關子嶺以溫泉聞名之外,多數是有美食,再拓展為知名商圈,如桃園大溪、高雄甲仙、金門金城等。苗栗三義則有木雕聞名,花蓮瑞穗則是泛舟故鄉,稱得上各有所長。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