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全球限量賓利廠車Formula Monster吸睛

【2018.11.05/新聞大聯盟報導】為接軌國際,推廣台灣賽車運動發展,麗寶集團斥資超過30億,耗時10年,佔地55公頃,全台最高規格的麗寶國際賽車場,11月1日正式亮相!

亮相記者會上,展示了多輛罕見的車款,除了價值上億元全球限量車款Formula Monster賓利廠車外,現場更集結Audi R8 廠車、6千萬保時捷spyder、多部3千多萬保時捷GT、多部3800多萬藍寶堅尼、1800萬法拉利、全台灣唯二的手工貼鑽跑車(賓士SLK 500及mini cooper敞篷跑車)、哈雷重機30輛,還有全台限量偉士牌RED聯名款,現場車款共80輛,總值近百億元!

圖:麗寶國際賽車場正式亮相啟動儀式

不只車輛吸睛,目前正在麗寶國際賽車場拍攝賽車電影「叱咤風雲」的監製周杰倫,也特別錄製了祝賀影片。親臨現場參加記者會的台灣賽車教父陳俊杉、林帛亨等人更是情緒激動,他們說,麗寶國際賽車場,是台灣和國際賽車運動接軌的重要平台,把台灣賽車運動推向另一個里程碑。

看著麗寶國際賽車場一路走來,今日特別撥空出席記者會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麗寶國際賽車場是一個可以替台中做城市行銷非常好的舞台,整個渡假園區的建構結合花博及后里馬場,可以替台中帶來很大的觀光效益。」

麗寶國際賽車場賽道是由葡萄牙藉的國際知名賽道設計師Carlos Couto所規劃,英國賽車場顧問公司Driven、利曼聯盟亞洲主席、ARRC及亞洲區F4賽車主辦單位,在賽道興建過程中也多次來臺並親臨施工現場,除提供了很多寶貴意見與指導,對於賽道的設計也都驚嘆不已;認為能在競速中俯衝高低落差的地形,高速迎面多處刁鑽彎道,極具專業難度卻不失其趣味性,很容易讓人上癮。麗寶國際賽車場G2賽道全長3.5公里,分成風、火、雷三區。

圖:麗寶國際賽車場亮相記者會貴賓合照(由左到右麗寶國際賽車場總經理朱康震、台灣賽車教父陳俊杉、賽道設計師Carlos Couto、台中市長林佳龍、麗寶樂園渡假區副董事長陳志鴻、中華車會榮譽理事長林帛亨)

三區主軸取自孫子兵法軍爭篇,「疾如風、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難知如陰、動如雷震」之義;「風、火、雷」展現之特性分別為,風賽道有大角度彎道加兩條直線加速賽道;火賽道則是全台灣唯一有高低差的賽道路段,雷賽道則為高速髮夾彎,進退檔之間,都會發出震耳欲聾的轉速引擎聲,演繹出一個極具故事張力的賽道。

全賽道共23個彎道,設計類似摩納哥F1等級的街道賽道,也是全台灣目前最高規格的國際標準賽道。麗寶樂園渡假區副董事長陳志鴻表示:「麗寶國際賽車場,自我定位為汽車產業基地,所以亮相記者會上,不單單只有汽車,還安排了重機展示。麗寶秉持全渡假區的發展理念,以全方位、全齡層的價值出發,標榜『Racing is Life』的核心價值,除了關注安全駕駛、提倡健康的賽道體驗,也期許產業界可以在這個場域上,創造出更多效益,讓賽車更貼近生活!」

亮相記者會上,除了名車展示,麗寶國際賽車場特別安排了一場別出心裁的賽道巡禮。現場來賓搭乘遊園車,進行賽道導覽體驗的同時,數輛千萬超跑呼嘯而過,震耳的轉速引擎聲,讓車上來賓貼近競速的氛圍。而麗寶國際賽車場也設置了多處網紅必備拍照打卡點,入口處的模擬賽車道邊維修廠的pit房,體驗比賽間換胎的緊張時刻;迎賓大樓內還有由上千輛模型車打造的賽車牆,相當壯觀,這也勢必成為賽車愛好者們的朝聖新景點!

圖:麗寶國際賽車場賽道空拍照

圖:藝人姚元浩出席麗寶國際賽車場亮相記者會

圖:麗寶國際賽車場迎賓大廳展出水鑽超跑Mini Coopeer R59敞篷跑車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