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受邀簽東奧正名連署 柯文哲事後表示不喜歡

【2018.08.28/新聞大聯盟報導】台北市民羅宜27日上午穿著「2020東奧台灣正名行動小組」志工背心,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上班途中邀請簽署「台灣正名公投連署書」遭拒,柯文哲事後說,很不喜歡,用暴力、脅迫、或叫囂的方式要求人家要表達政治意見的方式。對此,基進黨台北黨部發表聲明,指從直播影片中可看到羅宜沒有使用暴力、脅迫、叫囂或任何類似的動作逼迫柯市長,政治人物不該提出如此下流的抹黑。

基進黨台北黨部執委王映心認為,柯文哲一直以來製造的「親民隨和」形象是如此的不堪檢驗,花了許多公共資源所營造的形象皆是假象。在一日幕僚影片中,柯文哲對於市民的合照、握手都不拒絕。在現實中,柯文哲對於市民卻毫不理睬。

王映心說,「台灣正名公投」是社會重要議題,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在面對民眾溫和的詢問時不但冷漠以對,事後甚至將對方抹黑成「以暴力、脅迫和叫囂」的方式,這種不顧事實進行抹黑的態度實在是叫人齒冷。掌握媒體話語權的公眾人物應加倍自制,不該提出如此下流的抹黑。

基進黨台北黨部執委蕭筱臻呼籲,柯文哲勇於面對台灣社會當前的重大議程,即便該議程與自己的傾中立場相左,但民主社會中,政治人物不應迴避價值表態。

基進黨更呼籲柯文哲不要迴避市民意見挑戰,並不要再將此公投案講成是「每天在統獨上打轉,會令人反感」;「台灣正名公投」的公投連署受到台灣社會熱烈的迴響,正因中華民國在國際上走不出去,還有過去中國國民黨在中國脅迫下所作的妥協,導致我國運動選手、各項賽事的代表隊,都得背負著恥辱的「Chinese Taipei」之名,拒絕再以這恥辱的名字出賽。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