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台中媽祖文化節 四大宮廟歡慶元宵迎媽祖

【2018.03.03/新聞大聯盟報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以「就愛媽祖香」為主題,辦理2018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2日元宵節當日將於南屯萬和宮、大甲鎮瀾宮、台中樂成宮及大庄浩天宮同時舉行「歡慶元宵迎媽祖」,除了邀請多組台中在地優質表演團隊及當紅藝人演出外,現場也有動手玩版畫、摸彩試手氣、填問卷拿好禮等活動,與民眾歡慶元宵小新年。

2018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自2月19日陸續於全市12座百年宮廟熱鬧展開,其中又以元宵節當日為系列活動最高潮,1日元宵節前夕,由大里杙福興宮打頭陣,為元宵節盛事醞釀歡樂氣氛,活動現場邀請台中傑出演藝團隊「瓊瑢舞蹈團」、知名樂團「哈騷客」,以動感的唱跳歌曲嗨翻全場。

元宵節當天於南屯萬和宮、大甲鎮瀾宮、台中樂成宮及大庄浩天宮,推出豐富的表演活動,包含世淵獅藝館、舞現精神、昀藝舞蹈團、如玲舞蹈團、靈魂頑童舞蹈團、戊己劇團等台中在地團隊,以及備受年輕族群喜愛的歌手田亞霍、郭婷筠、邱鋒澤、小男孩樂團也將於現場與民眾歡度元宵佳節。其中,如玲舞蹈團將結合「媽祖」及「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演出別具特色的舞碼,昀藝舞蹈團也將帶來「舞意」及「jump on it」兩支以花卉為主軸的精彩編舞。

文化局表示,「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辦理至今已邁入20年,活動場域遍及山、海、屯及城區,透過多元展演活動讓各區媽祖民俗特色展現亮點,交織成瑰麗的城市信仰圖畫,也將深厚的民間信仰文化扎根於台中土地,讓傳統民俗藝術與文化持續傳承。

文化局進一步指出,元宵節當天除了在各宮廟有多場表演活動之外,向媽祖請示起駕日期的「筊筶」儀式,也將於晚間7時在大甲鎮瀾宮場次舉行。活動現場準備了20組燈謎獎品送給參與民眾,至服務台填寫問卷即可兌換大甲鎮瀾宮金箔卡,打卡還有機會獲得限量耳機,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其他宮廟場次也有玩版畫、樂摸彩、填寫問卷拿好禮等活動,晚會前30分鐘於服務台發放限量摸彩券,最大獎為折疊腳踏車;「動手做版畫」限量100張;填問卷則贈送限量「就愛媽祖香L夾」,有興趣的民眾可提早到場準備。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