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台中歌劇院新年音樂會 林佳龍盼成為新傳統

【2017.01.01/新聞大聯盟報導】迎接2018年到來,台中市政府、台中國家歌劇院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於元旦合作舉辦新年音樂會,由國內名指揮家張佳韻設計曲目,以多首描繪自然環境的經典樂曲,響應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精神。市長林佳龍也出席欣賞,期盼迎接新年除了跨年、升旗以外,新年音樂會能成為台中新的傳統。

新年音樂會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開演,由台灣知名指揮家張佳韻擔任指揮,帶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及獲國際大賽肯定、新生代小提琴家林品任與鋼琴家陳世偉同台演出。

配合2018台中花博,張佳韻特別挑選四首描繪自然環境的經典樂曲,包括古典音樂中永垂不朽的巴洛克經典韋瓦第《四季》、挪威作曲家葛利格《A小調鋼琴協奏曲》、葛利格根據挪威文豪易卜生名作《皮爾金》譜寫的第一號《皮爾金》組曲,及西班牙作曲家奧斯卡.納瓦羅(Óscar Navarro,1981-)《解放者》,曲曲悅耳動聽,讓樂迷宛如經歷一場身心舒暢的音樂森林之旅。包括林佳龍、副市長林依瑩、文化局長王志誠、台中國家歌劇院總監王文儀等人出席這場音樂會。

林佳龍表示,市府與台中國家歌劇院、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首次合作舉辦新年音樂會,希望能形成傳統,台中市作為文化城,很高興歌劇院經常舉辦精彩活動,鼓勵市民多走進歌劇院享受藝文表演。

林佳龍也說,每年迎接新年,除了跨年、升旗以外,也希望建立屬於台中城市特色,讓大家在元旦這天,能想到在歌劇院有一個高品質的藝文表演。新年音樂會是由夫人廖婉如與國家歌劇院王文儀總監在聊天時談到的構想,市府將新年音樂會擴大成為藝術嘉年華,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由許多在地藝文團體及學生帶來表演,期盼歌劇院成為市民的歌劇院,就從新年音樂會開始。

文化局表示,為歡迎民眾到歌劇院欣賞「2018新年音樂會」,市府特別準備「祝福包」,內有花博石虎家族的紅包袋、磁鐵胸章、票套及歌劇院所準備的精美小禮。

另外,於2017年12月31日至2018年1月6日期間,文化局在歌劇院1樓陸府藝角設置「怡然自得幸福城市」花博裝置藝術專區,由知名花藝大師藍米克設計佈置。藍米克以台中在地的火鶴花,拼起巨型「心花」,也以台中四大花卉為元素,在歌劇院内形成了美麗的一角,優雅呈現台中花博充滿藝術人文優雅之意象。

文化局邀請民眾可隨意搭配特製配件與花藝拍照或乘坐吊椅,打卡上傳臉書,並參加「粉專按讚上傳照片抽iPhone X」活動,詳情請參閱現場公告或於FB搜尋「台中文化小尖兵」查詢。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