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台中花博公布3位發言人 傳遞花博之美

【2018.10.04/新聞大聯盟報導】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起登場,市府新聞局4日公布3位花博發言人,分別由花博宣傳行銷中心副主任黃意涵、新聞局機要秘書鄭斐方、以及花博新聞媒體中心主任陳文信擔任,盼讓花博園區的建築、策布展創作者、各國參賽作品、園藝及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展現在世人面前,讓全世界看見台中之美。

新聞局今日舉行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發言人宣布記者會,由副市長張光瑤、新聞局長卓冠廷共同介紹三位花博發言人,盼努力推廣、宣傳花博盛會,讓籌備多年的成果,能順利呈現在市民及國內外旅客面前。

張光瑤表示,花博將於11月3日展開,絕對值得各界遊訪欣賞,展區中呈現豐富的自然生態,還有各國參展的作品,豐富大家的感受,希望每個人到花博都感到非常值得,也期盼透過花博發言人,讓更多人了解花博的美好。

卓冠廷表示,花博倒數30天,對於發言人一事經過多次討論,後來決定由近年全程參與籌備、熟悉花博的市府同仁擔任,包括花博宣傳行銷中心副主任黃意涵、新聞局機要秘書鄭斐方、以及花博新聞媒體中心主任陳文信,相信也會是最佳人選,未來起也將有更多宣傳規劃,要讓花博的成果展現在國內外訪客面前。

卓冠廷指出,黃意涵畢業於政治大學金融系、美國奧本大學新聞研究所,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及格,分發至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服務,從科員、股長等基層一路歷練,表現優異,後來升任專員,由於她具備媒體聯繫及宣傳行銷經驗,加上英文能力優,兩年前即開始主責花博宣傳事務。

鄭斐方畢業於銘傳大學廣電系,曾在台中廣播電台擔任主持人長達7年,主持及配音經驗豐富。到市府任職後,因具備多媒體及社群經營能力,且個性活潑、唱作俱佳,成為市長臉書及IG首席小編。曾有網友詢問市長林佳龍為何臉書直播或影片背後常出現「謎之音」?其實這多都是鄭斐方的甜美聲音。

陳文信畢業於中央大學中文學系、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文筆能力強,曾在《中國時報》政治組服務5年,至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擔任專門委員後,多主責跨局處宣傳協調事務及市政新聞稿、刊物之審查,也曾繪製「早餐地圖」,建議林市長行銷台中各地的早餐美食特色與文化,獲得各界好評。

花博發言人黃意涵指出,台中花博處處可見溫暖人情,從建築師、施工團隊、策展團隊、在地花農、園藝師、志工朋友以及工作人員,無不付出極大心血,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實力與用心;而發言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將這份溫暖傳遞給大家,希望民眾可以透過花博感受幸福、感謝自然。

鄭斐方說,愈了解花博、會愈喜歡花博。台中花博的美不只在看得見的美,花博從選址、興建場館到佈展,處處可見人類尊重生態的用心。很榮幸擔任發言人,把花博的美好介紹給大家認識。

陳文信表示,他只是陪襯兩位發言人的「綠葉」,未來花博期間,發言人最重要的角色不是個人,而是為襯托出許多因為台中花博而發生的美好,讓全世界看見台中之美,也讓忙碌的人們靜下心來,聆聽花開的聲音。這是台中的盛事,更是國家的大事,相信會讓每一位參與的工作夥伴及造訪者都與有榮焉。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