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台南民進黨議員挺罷韓 列舉韓國瑜被罷十大理由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3日召開「台南高雄手足情 齊心罷韓同舟濟」記者會,黨團總召邱莉莉、幹事長李宗翰、書記長林志展、王錦德、陳秋宏、楊中成、劉米山、鄭佳欣、沈家鳳、蔡筱薇、蔡蘇秋金、呂維胤、陳碧玉、李啟維、蔡旺詮及全體黨團成員,表態力挺罷韓,列舉罷韓10大理由,指出韓國瑜的「5個不顧、5個成性」,呼籲全國高雄人大團結,6月6日「返鄉投票、共寫歷史」。

10大理由分別是,一、不顧高雄:市長就職未滿載,落跑參選人不在;二、不顧經濟:政治100經濟0,濟助高雄真悲情;三、不顧議會:質詢運氣抽籤來,答詢跳針發大財;四、不顧正業:中午出門市長爽,尸位素餐市政荒;五、不顧場合:公然頻繁開黃腔,得民調者得痔瘡;六、親中成性:上任搶訪國台辦 一國一制馬上辦;七、跳票成性:選前高調採石油,選後怒嗆並沒有;八、說謊成性:扯謊庶民鬥階級,身家數億理不清;九、遲到成性:遲到名成遲刻魔,臨時改點怪賓客;十、歧視成性:諷女生命上半身,鳳凰飛走雞進來。

民進黨團表示,罷免權的神聖性在於,公民有權淘汰不適任的民選公職。

就韓國瑜的十大缺失來看,連續17年沒有上班,夜夜笙歌、紙醉金迷,整體精神及心智狀態連帶影響工作態度,讓韓國瑜不僅欠缺擔任首長的格局與高度,甚至連基層職務都無法勝任。

國民黨籍市議員謝龍介質詢台南市長黃偉哲,謝龍介認為韓國瑜沒有貪汙,應該做完4年任期。

對此,邱莉莉表示,憲法保障公民擁有罷免權,讓公民面對失格失職的民遠公職,不用等到任期屆滿,期中就能祭出考核,確保民選公職戒慎恐懼行使選民賦予的權力。

如果連韓國瑜這種荒腔走板的人選都無法罷免,無疑說明我國憲法保障公民的罷免權形同虛設、尚有改善空間。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