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台灣五金展10月登場 林佳龍讚為台灣之光

【2017.09.27/新聞大聯盟報導】台中地區是台灣五金產業生產重鎮,「台灣五金展」為讓國內外買主就近參觀生產線,自2013年開始移師台中舉行,10月11日至13日將在台中烏日高鐵站-台中國際展覽館盛大展出,不但提供更專業的服務,並同步舉辦買主採購洽談會、產業論壇、手工具新品發表會及工廠參訪行程。「手工具產業是台灣之光!」市長林佳龍表示,今年將吸引70個國家到台中觀展,預期創造250億元的訂單,讓台中再次被世界看到。

由台中市政府指導、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主辦的「2017台灣五金展」,27日舉辦展前記者會,包括林佳龍、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蔡世寅、經濟部工業局張明煥、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游祥鎮、榮譽理事長鄭明傳、市議員劉士州,以及市議員翁美春、何敏誠、陳政顯等服務處代表都到場共襄盛舉。

林佳龍表示,台灣五金產業是全球手工具產品的生產製造大國,而台中更是台灣五金產業的主要發源地,約有70%的業者都聚集在大台中地區,因此,會展移師台中舉辦已連續5年,展出規模不僅年年擴大,展示效益更逐年提升,今年來自全世界共70個國家會到台中觀展,預期創造250億元的訂單,希望讓台灣手工具再次被國際看見。

林佳龍指出,台中具備完整的產業聚落,包括工具機、零組件、航太、自行車等產業鏈,對於國內外投資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不過隨著未來工業4.0、智慧城市的發展,需要進一步具備研發創新能力與技術。

因此,市府將興建總預算100億元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由市府出資58億元、中央補助42億元,分為東、西側展覽館,其中,西側展館將提供工具機使用,作為產業資訊與國際交流的重要推廣平台。

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游祥鎮表示,感謝市府大力協助,讓台灣五金展能在台中國際展覽館展出,今年共吸引409家廠商參展,並規劃工具暨配件、鎖類、緊固件暨扣件類、建材、園藝暨戶外休閒用品、汽車修護用品暨車用配件、五金機械暨廠房設備、安全防護等八大專區,此外,今年更規劃精品展,希望引導手工具的未來發展。

市府經發局表示,根據2016年展後調查報告顯示,國內外買主總計達29,903參觀人次,國外買主來自日本、美國、南韓、德國、澳大利亞、印度、新加坡等68個國家,參觀人次創下新高,達4109參觀人次,各種資料都顯示,台灣五金展在全球產業界中的影響力正逐年增加,成功帶領國內企業拓展全球市場。

此次展會除了提供週邊的加值服務外,將規劃在會中同步舉辦買主採購洽談會、產業論壇、手工具新品發表會及工廠參訪行程等,加強國際行銷產業經驗交流與開拓商機,並透過「ONE-STOP SHOPPING」的採購模式,不僅達到快速接單的目的,也提供國際性產業經驗交流平台,加強買賣雙方的互信與有效降低採購成本,達到廠商與專業買主共創雙贏的局面。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