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台灣美食展 「花漾台中館」迎花博

【2017.07.14╱新聞大聯盟報導】台灣美食展將於21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登場,台中市政府打造「花漾台中館」,邀請24位主廚以台中在地特色食材推出花博餐點饗宴,透過美食的魅力為明年盛會暖身,也將中市農產品推廣出去,創造觀光產值及經濟效益。副市長張光瑤表示,歡迎大家多多前往參觀感受美食魅力,也邀請大家明年「相招來台中」參與花博盛會,體驗台中魅力。

「2017台灣美食展─花漾台中館」宣傳記者會,14日在草悟道熱鬧舉行,包括副市長張光瑤、副秘書長郭坤明、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台灣觀光協會副會長戴啟珩、台灣美食展副執行長王春寶、台中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柴俊林、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生昌、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國宏、市議員江肇國等人都共襄盛舉;交通部觀光局、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陳政顯也由代表到場致意,共同迎接即將展開的美食饗宴。

「歡迎相招來台中!」張光瑤表示,台中明年將舉辦花博盛會,邀請大家共襄盛舉,藉此機會也可安排小旅行,台中將展現美食、景點、觀光遊憩資源等魅力,很高興今天在台中具有代表性的美麗草悟道,迎接為花博暖身的「花漾台中館」即將開跑,24位主廚用在地食材呈現美食饗宴,兼具視覺、味覺雙重享受,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陳盛山表示,台灣美食展從去年開始結合花卉元素,規劃以三部曲的方式為花博盛會暖身,今年「花漾台中館」將於21至24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一館舉行,共24位主廚展現台中美食生活,而明年也預計擴大邀請更多主廚共同參與,邀請大家一起透過美食迎接花博盛會。

台灣觀光協會戴啟珩表示,台灣美食展復辦以來,今年邁入第三年,以「繽紛食代,兼容東西好滋味」為主題,共有「食之藝」、「食之器」、「食之材」、「食之旅」、「食之伴」、「食之育」6大展區、20個主題館,去年台中「得時台灣館」驚豔各方,非常期待今年「花漾台中館」登場,邀請大家前往體驗多元豐富的美食文化

觀旅局表示,台灣美食展由台灣觀光協會主辦,歷年都吸引超過10萬人次參觀;市府整合各飯店、餐廳、下午茶及婚宴業者,以「台中一天的生活」為題打造花漾台中館,共邀請24位主廚以台中在地的梧棲透抽、谷關虹鱒、大雅紅薏仁及小麥、霧峰香米、大甲芋頭、外埔火龍果、東勢高接梨等食材,結合后里、豐原、外埔盛產的花卉、糕餅及農產等元素,推出包括早、午、晚餐及下午茶的美食饗宴,展現多元豐富的飲食文化內涵,也為明年花博盛會暖身。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