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台美合作進行虛擬論壇 聚焦台灣國際參與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AIT指出,國務院以及外交部等美台高階官員,於3月31日召開虛擬論壇,討論建立相關論壇,與世界各國分享台灣對抗新冠病毒疫情成功經驗,會中也討論恢復台灣在WHA觀察員身分等議題。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已有多達180個國家出現病例,美國在台協會(AIT)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台於3月31日舉行虛擬論壇,與會者討論到恢復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身份上所進行的努力,以及讓台灣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透過其他途徑,建立更緊密協調。

AIT表示,美國和台灣近來宣布強化合作機制,共同防止新冠病毒的傳播;與台灣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拓展台灣國際參與,是這項努力的重要環節。台灣擁有蓬勃發展的民主體制,也是一股良善的力量,若能更加瞭解「台灣模式」,以及台灣帶給國際社會的慷慨貢獻和專業知識,世界各國將能獲益良多。

AIT指出,這次虛擬論壇與會者包括,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代理助理國務卿普萊爾(Pam Pryor)、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首席副助理國務卿克夏大使(Atul Keshap)、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理國務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美國國際組織局副助理國務卿庫克(Nerissa Cook)、駐美代表高碩泰、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以及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

外交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雙方高度肯定日前所建立合作對抗武漢肺炎的新夥伴關係,並就推動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等議題持續深入交換意見,外交部對美方多年來堅定支持台灣國際空間,並在國際社會作出貢獻,表示誠摯感謝。

外交部說,台灣在會中也分享對抗武漢肺炎的各項措施,強調在武漢肺炎疫情威脅下,更凸顯台灣完整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會議、機制與活動的必要性及急迫性。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