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吳敦義批蔡英文密室提名 要群眾支持侯友宜

【2018.04.14/新聞大聯盟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表示,國民黨是民主政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是經由全民調方式公平競爭,產生侯友宜擔任市長參選人;但民進黨不同,是密室下令,有一位女性以密室協商方式就決定,這不是民主程序。他強調,國民黨是以民意產生侯友宜,他呼籲大家同心協力讓侯友宜高票當選。

吳敦義14日參加新北市「2018年基層小組長聯合授證活動」時,在新北市青工會代表領旗下進場,受到現場約2000名支持者的熱情歡迎,不斷揮舞國旗及黨旗,高喊「主席加油!」場面相當熱鬧。包括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立委羅明才、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以及多位市議員登記參選人皆出席活動。

吳敦義表示,首先深刻地感謝所有小組長,他說,小組長是國民黨最重要的基礎。大家一心為黨打拼,沒有背離過,即使黨面臨艱難也堅定支持。

吳敦義強調,新北市是人口最多的直轄市,2010年,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台北市提名郝龍斌參選市長、新北市提名朱立倫參選市長,而雙北選舉是他當時最重要的責任,最後雙北獲勝,也讓後來國民黨有更好的成績。

吳敦義表示,侯友宜是嘉義子弟,擔任過所有重要的警察職位,他稱讚侯友宜是很純潔、善良、有能力的鄉下子弟,也是很認真、有貢獻的警察。他指出,侯友宜協助朱立倫推動市政,讓新北市政維持非常好的水準,尤其在治安方面特別用力用心,他相信,讓侯友宜當選下任市長,一定是讓大家稱讚的好市長。

不僅力挺侯友宜,吳敦義也呼籲大家共同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市議員與里長參選人,讓新北從里長、市議員贏到市長。他強調,不只是新北市要贏,國民黨還要贏更多縣市,台北市也要贏回來,2020年才能重返執政。

他表示,現在的執政者讓大家失望,蔡英文總統當時參加一場遊行,布條上寫「用愛發電」,但現在擔任總統了,卻是「用肺發電、用肝發電、用腎發電」,這很不道德的。他強調,現在要重啟深澳電廠,這讓宜蘭、基隆、雙北都受到影響,真的是「火力全開」,包括台中、高雄都是霧濛濛的。他強調,我們要改變現在「用肺發電」的狀況,空污已經嚴重影響人民,我們要用每張選票讓侯友宜當選。

侯友宜也強調,他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最重要的是必須和所有的小組長相挺在一起,小組長決定這次新北市選舉的結果,也是國民黨會贏不會輸的關鍵。他希望與大家穿布鞋、捲起袖子,一起心連心,並肩作戰,推出更好的政策,也要將朱立倫市長好的政績發揚光大。

侯友宜指出,朱市長任內做很多事,例如三環三線漸漸實現,包括公共托育政策、老人照顧、運動中心等,這些好的政績一定要延續。他強調,政治不要口水,把政績拿出來比較,不要用執政不力為藉口,來掩蓋用黨、用總統府全部力量作為競選機器。

侯友宜承諾,他未來要讓三環三線不僅是實現中,還要快速執行,提早實現。他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守住新北,未來才有機會。這幾天民進黨傾全國之力,一定要讓國民黨泡沫化、消滅化,大家要有危機意識,台灣不能沒有兩個政黨的良性競爭,不能只是惡鬥,更不應該用行政資源消滅國民黨。身為國家及台灣的一份子,希望大家勇敢站出來,好好守住新北。

活動最後,吳主席偕同侯友宜、所有與會的市議員參選人一起站在會場中央的舞台,向四面的熱情群眾揮手致意,呼籲大家力挺侯友宜高票當選新北市長,並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市議員參選人,共同打贏年底的選戰。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