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呂秀蓮不見蔡英文 聲稱遭民進黨全面打壓

【2018.06.09/新聞大聯盟報導】因台北市長黨內提名爭議,憤而宣布與民進黨說bye-bye的前副總統呂秀蓮,10天來婉拒民進黨中央協調黨主席蔡英文會面,他說,不願再多談民進黨,但還是忍不住爆料稱,自己現在正被「全面打壓」。

有可能脫黨參選的呂秀蓮6月9日表示,她為提倡「種花」改變市容,日前曾邀台北市里長赴桃園農業博覽會參觀,但受到民進黨中央全面打壓。原本很多里長要去,後來卻不對勁。很多里長退縮都不去了,「有里長說有人跟他們警告,坐遊覽車去有賄選之虞」。

呂秀蓮說,她若上任台北市長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種花」,因為台北市太醜,應全面種花,她雖主張防災都更可加速房子的更新,但這要很多年的時間,因此全面種花很快就會改變,而她也自掏腰包在延平北路與民權東路口安全島種花,做為示範區,也希望帶動大家一起種花。

對於年底選戰,如何評估民進黨的選情?民進黨縣市長預估可拿下幾席?呂秀蓮表示,談民進黨的選情現在太早,現在評估沒有用,還有6個月,選情千變萬化,要看會不會有什麼變化,候選人有沒有什麼負面的事情,若有嚴重狀況就會損失很大;另外就是要看國際情勢,在投票情勢可能會有一些變化,包括「AIT新館要成立、美國軍艦要通過台灣海峽」等,均需再觀察。

呂秀蓮還說,好幾個候選人公開說要把松山機場廢掉,但松山機場存廢不是台北市長的權限,機場是交通部、交通部民航局等共同商量,哪裡是你台北市長可以單獨決定。她也忍不住批評,空頭支票,居然政黨還姚文智,現任市長柯文哲也講,兩個人是半斤八兩。

呂秀蓮表示,松山機場廢掉以後,台北市死定了,跟國際接軌的門戶就關了,跟大陸的12條大城市航線也沒了,金馬澎湖離島鄉親要來台北要繞到桃園增加一個小時,台北市一定會萎縮。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