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嘉義縣議會閉幕 張明達感謝張花冠

【2017.11.30/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於11月30日定期大會最後一天表示,議會將繼續扮演好監督的角色,協助縣政推展,縣長張花冠也指出,嘉義縣老苦窮,離天堂近,離台北遠,有直轄市辦花博要求中央補助86億元,嘉義縣卻為400萬元被刪而落淚。

張明達於第6次定期大會最後一天閉幕日,除感謝張花冠在嘉義縣財政非常困窘的情況下,編列出明年度總預算處,更感謝議員在會期認真監督縣政、為民發聲,認為今年沒有刪減總預算,他表示,窮縣的嘉義刪減預算只會讓資源更貧乏不利縣政推動,所以讓縣府通過預算推展縣政,相信縣府會撙節開支、把錢花在刀口上。議會將繼續扮演好監督的角色,協助縣政推展。

張明達認為,嘉義縣「人口」問題是需要重視的問題,人口的多寡、年齡的高低代表一個縣的生產力、生命力及經濟力,高齡化比例18.23%,是全國最高,要如何面對衝擊?讓「勢大人」活得快樂、活得健康,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出生率低,不能只是鼓勵生育,我們更要關心0-6歲的幼兒托育壓力,降低育兒的費用,才能讓大家安心的養育孩子。

張明達提到,「就業」是決定人民在嘉義縣居住問題時強調,延續張花冠縣長三大工業園區的開發,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一、二期、馬稠後產業園區第一期,目前已經引進150家廠商,更有33家廠商營運,68家廠商興建中或請照中,可以快速改變我們嘉義縣,創造許多在地就業,更帶動周邊產業活絡經濟,如何讓傳統農業升級轉型?才有可能提升務農人口,例如本縣有26位青農榮獲全國百大青農,就是很好的學習典範。

張花冠致詞時說,嘉義縣老苦窮,離天堂近,離台北遠,快被中央遺忘,某直轄市辦花博要求中央補助86億元,嘉義縣卻為400萬元要被提刪,因有感而發而落淚,於8年縣長任內對嘉義縣的人、文、地、產、景有深入瞭解和感情,因此用畫筆來記錄,要為燈會義賣募款,全數將捐作燈會所用。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