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導覽 民眾免費參加

【2017.09.29/新聞大聯盟報導】大甲鐵砧山曾列台灣中部八景之一,擁有豐富歷史文化,市府觀旅局特別招募培訓導覽志工,帶領遊客認識鐵砧山的特色歷史、人文及生態環境,10月1日將上線,每週日上午提供導覽解說服務,民眾可自由免費參加。

觀旅局提醒,鐵砧山風景特定區導覽解說第一場次上午9時到10時、第二場次上午10時30分至11時30日,若遇連假則暫停服務,集合地點於鐵砧山旅客服務中心門口,因目前整修期間,集合地點暫時改至對面雕塑公園。

觀旅局表示,鐵砧山古稱「銀碇山」,是大甲地區唯一的制高點,昔日為軍事重地,地形險要,名列台灣小百岳,雖山勢不高,有好走的步道、茂密的林木,百花爭艷、綠意處處,登上山頂,可遙望蜿蜒而下的大甲、大安兩溪。

另外還有傳奇性色彩的劍井、國姓廟、鄭成功巨像,以及充滿藝術氣息的雕塑廣場;其他如中正公園、國軍紀念公園、永信運動公園等,都是鐵砧山上多樣而豐富的景點。山下則有香火鼎盛的鎮瀾宮、文昌祠以及遠近馳名的大甲奶油酥餅及帽蓆,適合安排一日遊。

觀光旅遊局也提醒,遊客可由國道3號下交流道,往大甲市區循中山路一段往北行,約二公里可抵達鐵砧山入口岔路(在中山路往成功路口),之後沿上坡路段走,便可抵達。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