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奧姆真理教前教主 麻原彰晃等人執行死刑

【2018.07.06/新聞大聯盟報導】日本媒體報導,法務省已執行松本智津夫(麻原彰晃)死囚等數名奧姆真理教前教團幹部的死刑。

日經中文網6日上午的最新消息,日本法務省7月6日宣佈,今天清晨已對發動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等的奧姆真理教教主、死刑犯松本智津夫(又名麻原彰晃,Shoko Asahara,63歲)執行了死刑,執行方式為絞刑。和他一起伏法的幹部,還有井上嘉浩等6人。

報導指出,距離事件發生已經過去23年,這名日本犯罪史上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的主謀,在未交代真相的情況下被處以極刑。

報導稱,關於一系列的奧姆真理教事件,除了松本之外,還有12名前骨幹成員被判處死刑,今天清晨共有7人執行死刑。除麻原外,另6名執行絞刑的幹部為井上嘉浩、早川紀代、中川智正、遠藤誠一、土谷正實、新實智光。

據分析,由於擔心推動松本被神化、教團相關人士展開報復,日本公安部門將加強監視。日本共同社報導,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今日被執行死刑。他成為該案13名死囚中,首位被執行死刑的犯人。

原名松本智津夫的麻原彰晃,於1995年在東京地鐵發動沙林毒氣襲擊,造成13人死亡,數千人受傷。

奧姆真理教創立於1984年,教義融合瑜伽、佛教和基督教要素,於上世紀80及90年代盛極一時,曾有逾萬名信眾,當中不乏科學家和醫生等知識分子。麻原彰晃相信末日論,宣稱能在空中飄浮。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