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岡山燈藝節「竹光織影」 好評延展至4月5日

2021年高雄春季最大亮點,岡山燈藝節【竹光織影】於3月19日至3月28日於岡山公園全天候展出。原本僅為期10天的快閃展覽,因應民眾反應熱烈,將延長佈展至4月5日,讓還沒有機會來欣賞的民眾,能夠有更多時間和機會,走進這座戶外美術館,親身體感受竹藝編織的視覺饗宴。

此次展覽內容多元,結合岡山公園的造景,將橋墩、小湖、樹木等在地人熟悉的元素,與藝術裝置進行搭配,營造出與平時截然不同的風景。「竹編」是這次燈藝節的主軸,大部分的作品皆有使用的竹編的技巧去進行布置,以紙飛機象徵逆境也要高飛的「竹夢翱翔」、將小湖營造的如水上人家景色的「湖岸風情」、讓夜空出現雙重月亮照亮橋墩的「月下佳人」,每件品都是在地青創竹編藝術團隊親手編製,搭配上精心設計的燈光效果,讓夜間的岡山公園如同一座戶外光影美術館般。成功結合「地方特色」、「傳統技藝」、「光影美學」等主軸,展現岡山在地的文化及藝術創作能量,打造全新地景藝術新風貌。

除卻竹編外,公園的樹林中也藏有一座特別的展品「蜂之狂想曲」,是以岡山特產-螺絲為材料,製作出岡山另一特產蜜蜂的型體,這件作品是創作者慢慢將一個個螺絲連結成型,一如今年的燈藝節,由區公所領頭,牽連起在地藝術家、燈藝團隊等一個個在地資源,最終才得以將精美的藝術作品呈現在大眾眼前,是一個成功結合在地物產並傳遞特色文化的創意作品。

從3月29日起至4月5日,新增了8天的展期,不管是想獨自一人靜靜欣賞、還是與親朋好友一起踏青遊覽,歡迎大家來到岡山公園,欣賞竹編美學及燈藝精工,讓岡山用滿滿的藝文創造力陪你一起迎接春天的到來。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