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張花冠「櫻綻森鐵」畫作 贈日本新潟空港

【2018.06.07/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由嘉義縣長張花冠以世界知名的阿里山小火車為主軸,櫻花為襯底的畫作「櫻綻森鐵」於7日上午致贈日本新潟空港。

張花冠7日上午在日本致贈新潟空港一幅「櫻綻森鐵」親筆畫作,幅畫作以世界知名的阿里山小火車為主軸,櫻花為襯底,由新潟空港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社長佐々木稔長(MINORU SASAKI)代表接受,並將其永久掛置在空潟空港貴賓室,展現出嘉義縣感謝新潟縣年初蒞臨台灣燈會展燈的情誼,更彰顯出張花冠藉由藝術文化交流成功拓展出嘉義縣的國際能見度。

張花冠表示,因曾重感冒「失聲」,而剛好有機會寄情於作畫,聽說一位出身於新潟的105歲人瑞畫家後藤初津73歲才開始學畫,81歲開畫展,令人佩服,她和後藤奶奶有個共同點,都是以故鄉的記憶作為繪畫的原點,繪畫讓她們永遠保有創新的動力與能力,只要有想做的事,立刻去挑戰,『永不放棄』(Never Give up!),這也是她能爭取到台灣燈會主辦權的重要因素。

張花冠說,「嘉義縣成功主辦2018台灣燈會,短短24天創造1000萬人次以上參訪佳績,非常高興新潟縣以吉祥物TOKI和盆舟等具有新潟特色的花燈,還有「鼓志の会」團隊的「鬼太鼓」表演共襄盛舉,新瀉的人文特色,值得讚許及欣賞,並細數嘉義縣山海平原獨特的地理、人文景觀和農特產品,阿里山紅檜神木群、珍貴的藍腹鷳飛鳥、北回歸線、藝術文化的故宮南院、東石漁人碼頭和榮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布袋高跟鞋教堂,還有農產品甜瓜、小番茄柑橘、鳳梨、高接梨以及虱目魚、牡犡等富饒的農漁牧產品。

新潟空港社長佐々木表示,1月前往嘉義縣參訪時,張縣長特別介紹嘉義縣的人文觀光、產業與農業,令他印象深刻,也促成新潟縣在台灣燈會展燈,他深信雙方未來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尤其他發現張縣長很會繪畫,新潟空港很榮幸能獲贈畫作,他會更加珍惜兩縣的友好情誼及加強促進雙方在各方面的實質交流。

新潟縣交通政策局長水口幸司、新潟空港社長佐々木和遠東航空經理陳玟玲等人於年初1月9日前來嘉義縣參訪,張花冠親自接待並致贈畫作,並邀請新潟前來2018台灣燈會展燈,7日上午的「櫻綻森鐵」贈畫儀式在新潟空港舉行,新潟縣廳代表吉田小姐和遠東航空經理陳玟玲應邀觀禮,吸引不少旅客觀賞這場台日友好交流的畫作揭幕儀式。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