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張麗善盼農業更好 爭取冷鏈物流園區在雲林

【2018.06.21/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縣報導】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21日,以「冷鏈物流在雲林,農業發展會更好」為訴求,邀集各級農會總幹事,要求農委會規劃農業冷鏈物流園區設置在雲林。

雲林縣長參選人、立委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全臺灣農業產值最高的縣市,不僅農民多、農產品也多,若有搭配冷鏈系統的農業物流園區在雲林,雲林的蔬果將可以在採收後,立即送進標準化保鮮配送處理程序,降低運送成本,提高蔬果運送良率。

張麗善指出,雲林是全臺灣農產品產銷失衡最嚴重的縣市,長期以來應為缺乏完整的農業體系,造成農民收入偏低,農委會皆曾表示過設置冷鏈物流園區是為解決農產品過剩的產銷失衡問題,因此強化農業體系,冷鏈物流園區更應理所當然應該設置在雲林地區。

張麗善強調,「在雲林設置農業物流園區,才是真正的前瞻建設」,臺灣的農產品必須走進國際市場,透過冷鏈物流園區的設置,促使在地農業永遠與國際市場接軌,有效改善類似近來稻米、香蕉鳳梨等農產品產量過剩的問題。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表示,雲林是全台灣最大的農業生產基地,如果在冷凍、加工、運輸方面都能有所提升,相信必定能夠大大提升雲林農民的收入。

張麗善與眾人齊高呼「冷鏈物流在雲林,農業發展會更好」的口號,呼籲縣長李進勇能共同合作為農民利益及為地方解決農業產銷失衡的問題向中央極力爭取冷鏈物流園區設置在雲林。

冷鏈物流(Cold Chain Logistics)廣義泛指原材料供應、生產和銷售物流,為了保持低溫食品的品質,為使其從生產加工、儲藏、運輸配送到消費的過程始終處於規定的低溫環境下,以保證食品品質,減少損耗。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