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從0到1 中小企業處新創服務帶領酸女孩一同茁壯

「酸女孩」季刊以四季當季食材串連起料理的有趣觀點:中醫、醃漬、挑選、土地、飲食文化、古早味,並分享輕鬆的季節生活樂趣;順應四季,取材當季,走進廚房料理,還原食物的製程,蔡靜如在經營酸女孩品牌的過程中,希望讀者藉由裡頭每一道企劃的食譜內容,好好照顧自己與家人。

蔡靜如自2017年開始將經營聚焦在知識內容付費模式,用近2年的時間,專注在四季料理,希望讀者們更了解台灣這片土地,並從酸女孩食譜中學習食材搭配,而每道料理都是天地與食材的完美結合。

2019年3月,酸女孩跨入使用者付費模式,獨立發行台灣第一本順應四季的料理知識書,以一年4刊紙本訂閱。這是料理食譜平台中未曾有過的訂閱模式,創新的服務受到消費者肯定,穩定經營後,蔡靜如試想著擴大營運規模,便透過新創圓夢網申請中小企業處創業顧問的諮詢服務,了解公司邁入下一階段需注意的事。顧問說明了資金供應者投資邏輯重點,並協助蔡靜如釐清產品成長及財務分析相關內容,一步步朝向目標、擊破困難。

創業者的旅程不孤單,歡迎多加運用中小企業處「新創圓夢網」,蒐集創業各階段可用資源。也可透過網站線上客服或撥打創業諮詢服務專線(0800-589-168),由專人提供相關的創業資訊及諮詢服務,協助民眾做好創業期間的規劃與準備。(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廣告)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