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思言科技聊天機器人「OH!Bot」解決企業App開發成本高、推廣難的瓶頸

近幾年來人工智慧(AI)技術到位,並以各種模式創新多元智慧服務,其中又以聊天機器人(Chatbot)的應用最為成熟。掌握此一趨勢,台灣科技新創思言科技聚焦中小企業App開發費用太高與推廣不易的問題,創新研發ChatBot軟體,成為中小企業邁向數位經濟時代的最佳夥伴。

年輕就是要嘗試勇於投入創業

才30出頭歲的思言科技共同創辦人張智凱,原本在華碩擔任軟體研發工程師。他眼看著AI浪潮來襲,很想利用AI創新可協助產業發展的應用,因此毅然決然辭掉科技大廠的穩定工作,於2018年6月創立思言科技。「年輕就要敢嘗試,我想知道自己如果創業,路可以走多遠。」回想起一年前創業的心情,張智凱仍然口氣振奮的說,當時我找上曾任職於華碩的同事擔任技術長(CTO),一同挑戰充滿無限可能的創業之路。

創新「OH!Bot」解決企業App三低問題

一開始,張智凱看準旅遊業對Chatbot的需求很大,因此聚焦旅遊應用開發系統。然而旅遊業的服務必須有溫度,現階段Chatbot又還做不到真人般的噓寒問暖,市場推廣難度高。因此團隊很快地轉換應用領域,鎖定中小企業開發App成本高又沒人下載的瓶頸,創新研發出「OH!Bot」。

「我們是OH!Bot,做ChatBot找『OH!Bot』。」張智凱喊著口號說,「OH!Bot」不僅解決App開發平台費用高昂的問題,並藉由整合Line@,解決企業App下載率低、下載後開啟率與使用率都低的瓶頸。符合市場需求的應用很快獲得洗衣店、販賣機等產業青睞,讓團隊看到可期的未來。

善用政府資源朝國際市場邁進

儘管創業短短一年已經做出產品並且開啟市場,但是思言科技團隊清楚,創業路才剛開始,持續創新與市場拓展的步伐還要加快。為獲得更多資源,思言科技也懂得善用政府資源,加入「行政院新創基地」,藉由參加基地的多元活動,連結到其他新創與創投資源,這些都對思言科技此後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展望未來,張智凱充滿信心地說:短期而言,思言科技將持續深耕國內中小企業App開發市場;中期階段將推出Facebook用的ChatBot服務,為思言科技跨足菲律賓、泰國等海外市場的長期目標,做好準備,期能成為跨國際市場的AI軟體應用服務公司。(廣告)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