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打造太平洋數位島蘭嶼 景點整修迎人潮

蘭嶼近年來遊客與日遽增,惟島上設施長期受海風侵襲,導致部分已有破損現象,影響整體遊憩品質。台東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日前實地到蘭嶼勘查所需改善的設施,將在不破壞原有景觀前提下做適宜的改善,迎接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後的旅遊人潮。

台東縣府協助蘭嶼鄉公所向中央爭取預算,包含地方配合款共獲核定總經費1200萬元,將針對鄉內老舊遊憩設施更新。縣府交觀處實地到蘭嶼勘查需改善的項目,提供必要協助及建議,希望在有限經費並不破壞原有景觀下,做最好的規劃,後續將由公所辦理相關改善工程。

台東縣長饒慶鈴指示,蘭嶼鄉以其獨特的自然景觀吸引遊客,在蘭嶼辦理任何設施工程須特別謹慎,務必在不破壞景觀、不做多餘設施並兼顧生態的前提下做設計,因此特別指示交觀處做好把關的工作。

交觀處日前共實地勘查島上五孔洞、東清港澳及野銀社區等地,針對基本遊憩設施如導覽解說牌、休憩座椅、步道等項目,研擬修繕建議,也提醒規畫單位在材質選用、工法等,務必考量當地環境做最適宜設計,並加速工程發包如期如質完工,迎接後疫情時期的旅遊人潮。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