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批羅智強胡扯 高市府:善款運用行政院備查

【2018.07.02/新聞大聯盟報導】81氣爆發生迄今快滿4年了,國民黨何曾像近日般關心過?高雄市政府新聞局編審吳哲希指出,國民黨關心的只是選舉利益,從來沒有關心過災民權益。尤其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更大言不慚通篇胡扯,目的只想混淆視聽。 

吳哲希說,81氣爆善款的運用,由善款委員會〈成員包括學者專家、民間團體和災民代表〉審議,受相關會計、審計監督。善款運用情形更經國民黨執政時期行政院備查在案〈參見行政院104年6月30日院臺衛字1040033829號函、105年4月15日院臺衛字1050016778號函〉。羅智強所指涉的「代位求償」〈債權讓與〉及「律師費」等都提列在備查案內,平時同意沒意見,到了要選舉就反悔,他還是打了國民黨的臉。

另外,按羅智強的邏輯,他拿新北市八仙塵爆和高雄市81氣爆相比,說新北市是「先把善款賠給受災戶,然後組成義務律師團求償,屆時求償所得也一併還給受災戶」。

可見,羅智強認為國民黨執政的新北市政府對八仙塵爆是有責任的,但事實上八仙塵爆善款發的是慰助而非賠償,而且到去年11月9日為止,新北市政府仍表示,「對於塵爆案立場始終一致,與所有被害人一起爭取權利,至於國賠對象,八仙樂園權責機關屬交通部觀光局,被害人依法應向該機關提起行政訴訟,而非新北市政府,盼勿搞錯對象,若有需要也會協助爭取。」吳哲希建議羅智強寫文章前最好先跟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打聲招呼,不要老是當豬隊友。 

最後,新北市府組義務律師團不用收錢?吳哲希指出,八仙塵爆律師團也是有拿費用的啦!拜託國民黨羅智強做點功課,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公開網站:「團體訴訟開始受理後,則由交通部觀光局負責相關經費之補助。」想要有好的訴訟品質,為災民請律師的錢為什麼要省?國民黨羅智強聲稱其均聘請義務律師團,完全與公開的事實不符,根本在混淆視聽。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