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新創總會採訪東南亞台灣創業家 分享異鄉打拼經驗

近年東南亞的市場蓬勃發展,前進新南向投資創業的台灣人逐年遞增。為讓民眾更了解東南亞市場現況及實際創業情形,創新創業總會特別策畫製作訪談影片,由旅遊網紅屠潔主持,紀錄十餘位赴東南亞創業的台灣人的事業內容及創業心路歷程,邀民眾一同探索東南亞市場,聽聽創業家分享他們在異鄉打拼的經驗。

泰厲害!台灣青年創業秘辛!

首播影片專訪D-Cubic共享空間創辦人-David林皇邑,他來到泰國只學了四個月的泰文就開始創業。創業初期因找不到小型辦公空間,林皇邑便租了一整層樓,將多餘的空間分享給其他人,成立D-Cubic共享空間。叢林風辦公空間、溫馨吧檯、高樓city view以及不時舉辦的小聚活動,讓來異地創業的青年也能享受到家的感覺。『Dream it, Design it, Develop it. 』林皇邑鼓勵來東南亞創業的後輩,要學習當一隻打不死的蟑螂,才能成功在新南向市場深耕、發展。

台灣珍奶跨國打仗!該如何搶攻市場?

在炎熱的泰國街頭每走10步路,就能看到一家飲品店來為人們解渴。走訪泰國曼谷打造跨國品牌的手搖飲品店Gabi Kapi,創辦人Justin以精緻華麗的裝潢,配上色彩繽紛的創意咖啡,帶著台灣人驕傲的珍珠奶茶,踏上這個飲料競爭的國度!而說到跨國人才管理,影片中Justin將分享如何和喜歡『展燕燕』(泰文的慢慢來)的泰國人,在需要快速效率的手搖飲品店一起工作。

新創總會表示未來仍會持續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與媒介,推動台灣與東南亞間的交流,期以林口新創園為基地,鏈結東南亞創造源源不絕的創業能量與商機。新南向創業青年影片,請至「屠潔.一起迷路旅行」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JennyTuJennyTu/

更多關於新南向的創業資訊,可參考創新創業總會官網:https://www.careernet.org.tw/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