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林口新創園講座》跨境行銷4.0-東南亞市場最新攻略

東南亞市場擁有超過200億美金的市場潛力,前往該地投資創業的台灣品牌逐年遞增。經濟部與新創總會於2020年9月10日林口新創園舉辦「跨境行銷4.0-東南亞市場最新攻略」分享講座,邀請智策慧行銷顧問公司總經理- 吳秀倫Sharon,與民眾分享跨境行銷的最新攻略。

東南亞市場除因地緣相近,與台灣貿易往來密切外,如今儼然成為世界主要經濟體之一。2016年東南亞人口已達6.34億,為全球第三多的地區,僅次於中國大陸及印度,潛在消費者眾多。據經濟部國貿局統計,在2008年至2018年間,東南亞地區占台灣出口比重已自15.2%提升至17.4%,可見台灣與東南亞市場經貿往來日益密切。然而,台灣產品在行銷國際時常常面對「賣不動」的問題,嘗試了各式行銷方法卻越來越沒有頭緒。如何找到對的行銷方法,前進新南向搶攻市場商機?講師吳秀倫表示,關鍵在於建立品牌力及B2C的營運思維。

吳秀倫表示一個成功的品牌,懂得說他的價值故事,同時將價值觀及與產品有關的功能性傳達給消費者。品牌不只有產品或服務本身,他也包含了企業聯想、品牌個性、與顧客的關係、使用者形象等等直覺感性的訴說,提供獨特且一致的顧客經驗與價值感受是成功的關鍵。品牌在國際展會上如何快速吸引目標客群注意?對此在講座期間吳秀倫帶領大家進行了一場workshop,讓大家在展會上能夠用100字訴說自己並抓住顧客注意,用3分鐘思考:姓名頭銜、公司關鍵字、能為顧客解決的問題、競爭優勢、期望對方提供的協助。以重點式訴說,短時間抓住後續業務合作的機會。

說到品牌最重要的2M便是內容故事(Message)及媒體傳遞(Media)。講師表示在跨境行銷時可配合目標國家的節慶活動或最新消息,內容傳遞上會有加乘效果;而媒體傳遞方面東南亞微網紅行銷是趨勢。美國知名行銷公司LINQIA調查指出,52%的專案需要10-25位網紅、19%的專案需要25位以上的網紅參與。如何在東南市場挑選適合的網紅?吳秀倫說品牌必須根據行銷目標與投入成本,透過指標與數據的分析,找出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人選與廣告方式。最後吳秀倫提醒,行銷最終還是必須回歸顧客,大部分的人都忘了目的(行銷思維),只有方法(行銷技巧)留存下來成為大家片段性的知識。

經濟部與新創總會近年積極推動台灣與東南亞新創間的交流,期以林口新創園為基地,鏈結東南亞各新創單位,進行跨國市場及企業對接,創造源源不絕的新創能量與商機。

更多活動詳情可參考林口新創園官網:https://www.startupterrace.tw。

(廣告)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