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武漢新冠肺炎病毒 可在皮膚活9小時

日本研究人員發現,冠狀病毒可在人類皮膚上保持活性9小時,由此可知,要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就得經常洗手。

這份刊登在本月號「臨床傳染病」(ClinicalInfectiousDiseases)的研究指出,相較之下,造成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只會在人類皮膚停留約1.8小時。

這份研究指出:「和IAV(A型流感病毒)相比,(造成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病毒株)SARS-CoV-2會存活在人類皮膚9小時,或許會增加接觸傳染風險,從而加速疫情擴散。」

研究團隊從解剖樣本採集病患死亡約1天後的皮膚進行測試。噴灑乾洗手使用的乙醇後,冠狀病毒和感冒病毒都會在15秒內失去活性。

研究指出:「SARS-CoV-2在皮膚上存活較長,增加了接觸傳染的風險,但手部清潔可降低這種風險。」

這份研究為世界衛生組織(WorldHealthOrganization)建議經常且徹底洗手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的方針提供佐證。武漢肺炎去年底在中國爆發後,至今全球已有近4000萬人染疫。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