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 陳菊、鄭文燦等入列

民主進步黨20日召開第18屆第26次中常會,因應「2020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即將展開第15任總統提名初選協調作業,會中通過敦聘2020大選提名策略小組顧問3名,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偕同原小組成員卓榮泰、鄭文燦共同參與總統初選提名協調作業,全力積極溝通協調產生提名候選人,促進黨內團結和諧,全黨團結一致以贏取選戰勝利。

依據第18屆第7次中執會決議,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新北市第3選區、台南市第2選區及彰化縣第1選區,授權中常會依3月16日立法委員補選結果決定是否為艱困選區或初選選區。3月16日立法委員補選結果,3個選區得票率都超過42.5%,會中通過將上述3個選區列為初選選區,將依選務日程辦理初選。

針對時代力量前主席黃國昌19日直播國會議場狀況,造成媒體及網路上的渲染和討論,發言人周江杰轉述卓榮泰談話表示,一張圖片不能解釋一整天議場的狀況,一個人的說法也不能代表整個國會的運作,請外界不要用一張圖片抹煞民進黨黨團成員的努力,民進黨會傾聽民意,盡快完成相關法案的修訂,滿足社會的期待。

周江杰也轉述秘書長羅文嘉報告指出,民進黨民調中心針對此次立委補選,於一月底開始進行民調,選前做了5次民調,在整體趨勢的掌握上,運用了民調的數字,作為選戰的參考依據,一旦發現危急的時候,盡快採取各項對應措施,最後維持住整個結果,而選前一天的民調結果和選舉投票結果幾乎相當一致。他強調,中央黨部民調中心同仁的專業能力是可以被信任的,適時地運用可靠的民調資料打選戰,也隨時與3個競選總部保持良好的互動。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