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特色農場初選 苗栗大受歡迎

由《ETtoday星旅榜》舉辦的「去喔!Farm特色農業旅遊人氣票選」第一階段投票結果出爐,苗栗縣卓蘭鎮花露農場獲得冠軍,通霄鎮飛牛牧場與三義鄉卓也小屋分列第4、第9名,前10名中苗栗縣就占三名,為全國之最。第2階段投票日前上線,投票至19日截止,將於20日選出網友心中最受歡迎的超人氣農場。

花露休閒農場早期以耶誕紅打開知名度,近年來更以繡球花名聞遐邇,有「中部後花園」美譽,寬廣的園區內隨季節變化裝置藝術;更獨創「鏡中花」,將花卉與鏡子倒映打造打卡亮點。

飛牛牧場擁有全台10大療育草原,園區內規劃多樣體驗活動,包含餵羊、乳製品DIY、自然生態探索等,適合假日帶孩子放電去;卓也小屋以傳統農村元素融合現代建材,不僅開創蔬食創意料理,更傳承藍染技術,將農業的生產、人文生態及文創結合成為休閒工藝文創農場。

縣長徐耀昌指出,縣內休閒農業歷經多年發展,已是台灣翹楚;加上近年來特色農場莊園興起,奠定苗栗休閒農業觀光地位。

花蓮縣民宿協會5日舉辦「鯉魚潭環潭健走活動」,縣長徐榛蔚在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陪同下,為健走活動鳴槍,並與三百多名鄉親迎著晨曦前行。許多家庭更是全員出動,大手牽小手,體驗鯉魚潭湖光山色的美景。

鯉魚潭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因潭東的鯉魚山而得名,為台灣東部最大的內陸湖泊,是一處可以輕舟悠遊、單車環潭或漫步水岸的熱門景點。縣府近年來辦理紅面鴨FUN暑假、夜間水舞劇場展演等大型活動,吸引許多遊客造訪。

徐榛蔚肯定花蓮縣民宿協會在疫情期間積極配合政府落實防疫工作,讓遊客安心造訪花蓮。現在台灣迎向後疫情時期,花蓮各處景點湧現觀光人潮,為提升花蓮觀光旅遊競爭力,縣府推動「旅行社獎勵計畫」與「玩花蓮、抽豐田」活動,希望吸引全國遊客蒞臨花蓮旅遊,帶動地方觀光產業市場與商機。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