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盧秀燕提免費參觀花博 AIPH不支持

【2018.11.03/新聞大聯盟報導】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曾多次提出要讓市民無限次免費參觀台中花博,已引起AIPH(國際園藝生產協會)反彈討論,更差點鬧成國際事件,2日在花博AIPH庭園揭幕儀式後,AIPH對此事作出回應。

AIPH秘書長Tim Briercliffe公開表明,AIPH對於授權台中舉辦花博感到非常高興,但若有人主張提供市民無限次數免費,則已違反AIPH政策及台中市政府與AIPH的協議約定,因此AIPH並不支持,希望這份表明非常明確。

媒體2日在花博AIPH庭園揭幕儀式後,詢問AIPH秘書長Tim Briercliffe,對於讓市民無限次免費參觀台中花博一事的看法。

AIPH秘書長Tim Briercliffe公開表明,AIPH對於授權台中市舉辦花博感到非高興,且台中市也同樣的對於達成此授權感到榮耀。但提供市民無限的免費違反了AIPH政策,且在AIPH歷屆花博舉辦過程中從未發生過。

他強調,AIPH期盼每一次的花博會都能維護良好的品質,增加市民無限的免費違反了AIPH與台中市政府協議的約定,因此AIPH不支持免費門票,希望這份表明非常明確,也希望與台中市政府能根據協議內容與AIPH保持良好的共識與默契。

市府表示,前市府時期就知道台中花博是售票博覽會,且2012年前市長胡志強和AIPH申請的文件就有說明,當時議會專案報告也指出是收費博覽會。但立委盧秀燕卻一再宣稱要讓台中市民無限次免費入園,由此可知她並未和AIPH溝通討論詢問過;而市府為市民爭取到的花博卡一次免費,是協商後AIPH並不反對,且第二次後要收費,並無違背收費精神。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