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蔡啟塔涉貪遭解職 花蓮縣議員出缺將遞補

花蓮縣國民黨籍議員蔡啟塔,被控在花蓮市長任內涉貪汙,被判刑15年,褫奪公權7年,須入監執行,二審上訴遭駁回定讞,出缺將遞補,是花蓮縣議會這屆第三名遭解職的議員。

前立委林正二被控13年前,指示助理替多個鄉鎮市公所爭取補助款,從中收取回扣,其中包含時任花蓮市長的蔡啟塔,捲入的弊案包括花蓮火車站前觀光遊憩中山公園規劃委託案等四案。

蔡啟塔一、二審被依貪汙治罪條例等判刑15年、褫奪公權7年,他不服提上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蔡啟塔受訪表示,不知道判決結果出爐,也還沒收到判決書,無法回應。

花蓮縣議會議事組主任潭進成表示,待收到內政部、中選會公文後,將依規定解除蔡啟塔職務,由同選區依票數遞補。

蔡啟塔是花蓮縣第一選區(花蓮市)議員,因不是這屆同選區第一名遭解職的議員,按票數將由第二高票國民黨徐子芳遞補;同選區遭解職的還有因貪汙案遭解職的民進黨施金樹,去年一月由落選頭民進黨籍莊枝財遞補。

花蓮縣議會第19屆縣議員已累積三人因判刑遭解職,除了施金樹、蔡啟塔外,還有因在秀林鄉長任內收賄,去年9月被依貪汙罪判刑解職的許淑銀,由參加補選獲勝選的田韻馨遞補。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