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蔡英文到雲林「吃飯擔」祝福國人佳節愉快

【2018.03.02/新聞大聯盟報導】今(2)日是元宵節,蔡英文總統下午特地前往雲林縣出席「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活動,與上萬名民眾一起共度這項流傳百餘年的傳統文化,並祝福國人元宵佳節愉快。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農曆正月十五日,也是元宵節,是過年的最後一天。剛剛在挑擔過來的路上,看到這麼多的鄉親齊聚在一起,她感到特別開心。

總統指出,「吃飯擔」是台灣人元宵節的三大活動之一,也是雲林的元宵盛事。這是她第三次來參加這個活動,也是當總統之後首度出席。她認為,這個活動所代表的精神,就是「團結」與「分享」,這也是我們臺灣人的精神。希望大家今天都能夠盡量吃,吃得越多,大家一起分享的福氣也會越多。

蔡英文指出,雲林縣這幾年在縣長的帶領下,進步許多。從過去的「風頭水尾」,變成現在的農業首都、綠能基地。而台灣的經濟,也在這一兩年來變得越來越好。她告訴大家,今年開始,一定會讓台灣經濟變得更好,也讓景氣提升。除此之外,「前瞻基礎建設」也要陸續啟動,「大家要有信心,台灣一定會越來越好。」

蔡英文提到,今年過年,她來雲林向大家拜年、分紅包的時候,很多鄉親都向她說「總統加油」、給她鼓勵,這些她都聽到了。她一定會繼續打拚,拚改革、拚建設,努力讓台灣越來越好。也期盼所有的鄉親,繼續支持政府、鼓勵政府,讓大家團結在一起,為未來打拚。

最後,總統也祈求鎮安宮的五年千歲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人人平安、順利,並祝福大家元宵節快樂。

包括雲林縣長李進勇、立法委員蘇治芬、張麗善及鎮安宮主任委員章金樹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