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蔡英文慰勉海巡同仁 三原則做好邊防工作

蔡英文總統26日上午前往嘉義縣慰勉「海巡署第十三(布袋)海巡隊」,提醒海巡同仁即使在年節期間,仍要以最嚴謹的態度、最高的防疫標準,以及做好長期作戰心理準備等三項原則,把疫情阻絕於境外,做好邊境防禦的工作。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海巡署第十三海巡隊長李松樵簡報單位編制及工作任務。隨後致詞表示,快過年了,她一直想找時間來看看辛苦的海巡同仁。今天她的行程安排到嘉義,特別要求來布袋的第十三海巡隊,當面向大家說聲「謝謝,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表示,現在是全國動起來、全力嚴防非洲豬瘟的時刻。政府的目標就是要把疫情阻絕於境外,做好邊境防禦的工作。她指出,政府為了防疫的需要,特別把裁罰的金額提高,也利用各種管道提醒國人,千萬不要攜帶肉品進來。不過,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機場港口的檢疫之外,豬瘟防疫網還有一個最關鍵的角色,就是我們海巡的同仁。

蔡英文認為,海巡同仁不只要積極查緝走私,還要跟漁民溝通宣導,把防疫的資訊宣傳出去,並且守護廣大海疆,即時執行救生救難的工作,相當辛苦,也很不簡單。因此,臺灣社會應該給海巡同仁們更高的感謝跟敬意。

蔡英文說,春節假期快到了,但是防疫不能有空窗期。她知道海巡同仁即使在春節期間,也都需要排班留守、繼續值勤。但她也提醒海巡同仁務必把握三項原則,也就是以最嚴謹的態度、最高的豬瘟防疫標準,以及做好長期作戰的心理準備,做好防疫的工作。最後,蔡英文再次向海巡同仁表示敬意,「海巡的辛苦我都了解,政府會繼續支持海巡,我們一起加油!」

隨後,蔡英文也頒發加菜金,由隊長李松樵代表接受;並在海洋委員會代理主委李仲威、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員蔡易餘等陪同下,聽取布袋港、在地風情及海巡艇諸元等相關環境介紹。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