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蔡英文接見日本台灣親善協會會長衛藤征士郎

蔡英文總統10日接見「日本台灣親善協會會長衛藤征士郎眾議員一行」時表示,因為深度的交流合作以及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臺灣和日本一定能一起在國際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和繁榮。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臺灣的好朋友-衛藤征士郎會長再次率團來訪,出席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典禮。她提到,這兩年在衛藤會長領導下,「日本台灣親善協會」不但完成更名,會務也蒸蒸日上,在臺日交流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她要再次向會長表達感謝。

蔡英文指出,臺日關係的進展是全方位的。隨著交通便利,兩國人民頻繁往來旅遊、經商,人數也一年比一年多。臺灣人喜歡日式美食和文化,最近這陣子,臺灣的珍珠奶茶也在日本刮起一陣旋風。

蔡英文說,包括「日本台灣親善協會」在內,透過許多組織和好朋友的努力,相信臺日友好氣氛將會一直維持下去。也因為深度的交流合作,以及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臺灣和日本一定能一起在國際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和繁榮。

蔡英文期待,衛藤會長及訪賓可以持續發揮影響力,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支持臺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讓臺灣和日本一起在國際舞台上,為世界帶來更多的貢獻。

最後,蔡英文再次歡迎訪團來訪,預祝他們行程圓滿順利,並多多享受臺灣的風景和美食。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諮詢委員林成蔚也在座。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