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蘇貞昌屏東端大菜 陳其邁:南部科技廊道正在成形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赴屏東視察高鐵特定區並宣布「要向屏東鄉親端出大菜」,將於高鐵特區規劃92公頃的「屏東科學園區」,並擴編「屏東加工出口區」26公頃用地,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表示樂見其成,並強調未來從台南科學園區一路往南串起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加工出口區、仁武產業園區,南部科技廊道正在成形。再加上屏東科技園區,將帶動南台灣科技產業鏈翻轉,讓「台灣尾變台灣頭!」

陳其邁指出,自去年上任以來全力加速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開發,目前仁武園區累計已超過150家廠商表達進駐意願,需地超出園區可提供之產業用地(48公頃),可說是預約大爆滿。

而橋科也已有日月光、智崴集團、國巨、華宏科等8家企業,簽署進駐橋頭科學園區的意向書。陳其邁進一步說,再加上去年下半年開始陸續有全球最大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穩懋、全球半導體封測領導廠日月光、被動元件龍頭國巨、全球第三的半導體介面廠穎崴、日商半導體內襯儲槽大廠華爾卡、德商半導體沉積材料默克(Merck)等世界大廠陸續來高雄,當放上屏東科技園區這塊拼圖,逐步成形的南部科技廊道勢必成全台最有價值的科技聚落。

陳其邁表示,未來不僅高鐵南延,捷運也將一路到底延伸到東港、大鵬灣,加上國道7號從仁武直達林園,將構築更完整的高屏交通路網,帶動兩地產業發展以及觀光交流。

陳其邁指出,市府將持續推動亞洲新灣區的5G AIoT創新園區、高雄軟體園區二期開發,加上「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啟用,都將帶動高雄創新科技及離岸風電產業鏈新一波革命,去年底市府也超前部署成立「5G AIoT國際大聯盟」及「綠電推動專案小組」,未來高雄將成為兼具智慧科技與綠能永續的先進城市。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目前市府積極配合中央亞洲高階製造中心、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政策,積極向相關大廠招手落腳高雄,去年陳市長更領先全台創設「投資高雄事務所」,透過專案經理提供投資企業單一窗口服務,不論在行政協助、單位協調等方面,都將以專人專案的方式,全程陪伴並協助廠商解決問題,讓廠商可以用最快速度落地高雄,現在投資高雄正對時。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