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覆鼎金變身森林公園 許立明:邊陲變核心

【2018.06.20/新聞大聯盟報導】關心覆鼎金公墓遷葬情形,高雄市長許立明20日下午前往中區資源回收廠觀景台聽取簡報並視察工程施作情形,許立明肯定民政局與養工處雙方的合作表現,他表示,原本擔心連日的降雨可能造成遷墓後地區的土石鬆軟而有災損,經過現場的會勘後安心不少。

許立明表示,覆鼎金的公墓遷葬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遷墓行動,當初下定這個決心並不容易,以地理位置而言,覆鼎金公墓原位於高雄市邊陲地帶,經過縣市合併後,便認真思考將邊陲轉向核心,甚至成為高雄新意象。許立明說,基於如此的理念加上市民觀念的提升,讓先人住到更有尊嚴、更明亮的生命紀念館或其他管理更現代化、更好的處所,才是更理想的慎終追遠方式。 

許立明也感謝議會在預算上的支持,同時期許未來雙湖森林公園完工後,串連金獅湖與澄清湖,將過去縣市交界處的窳陋,轉變為核心,成為整個大高雄的入門意象,建立高雄大型公園的綠廊帶,改善都市景觀並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民政局表示,高雄市覆鼎金公墓的遷葬面積45公頃為全國最大,地上及地下墳墓數總計74500座,已提前於107年5月14日完成,另外針對大坪與一等三座具有文化價值之墳墓,也完整保存其墓體結構,未來規劃融入雙湖森林公園,與公園景觀設施融為一體。

工務局表示,雙湖森林公園定位為「都會生態公園」,以既有地勢高低打造為登山健行場所,地勢平緩處則提供市民進行有氧活動、野餐等休閒活動,另開闢滯洪設施,收集區內雨水創造安全區域滯洪,坡面處則利用阻隔林帶、擋土護坡、等規劃手法,加強邊界安全性,打造市民休憩、生物棲息之都會生態公園。

雙湖森林公園介於仁武、三民、鳥松交接處,位居高雄市中心,串聯公園東、西兩側的澄清湖和金獅湖風景區,總面積約26.27公頃,其中第一期3.63公頃已於106年底開闢完成,第二期約22.64公頃分為排水工程、植栽工程及景觀工程等三標案執行,工程總經費為新台幣2億9500萬元。第二期排水工程已於107年4月23日開工,目前工程施工進度為26.26%,預定107年8月底前完工;另第二期植栽工程及景觀工程基本設計圖說已提送營建署辦理前瞻計畫經費爭取,全案預計108年底前完工。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