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酒駕肇事車輛成犯罪工具 林佳龍提修法沒入

【2018.01.15/新聞大聯盟報導】台中市政府積極取締酒駕106年規劃取締酒駕專案勤務86場,動用警力45000人次,取締件數高達13037件,六都最多,也讓肇事案件與傷亡人數持續下降;市長林佳龍15日在市政會議表示,市府不分日夜加強取締酒駕,將持續朝酒駕零傷亡的目標努力,他也認為酒駕肇事後,肇事車就成為犯罪工具,建議中央儘速修法對於酒駕肇事車輛予以沒入,相信將能進一步發揮遏阻效果。

林佳龍表示,去年台中市取締酒駕件數達一萬三千多件,是六都最多,也讓肇事案件與傷亡人數持續下降,酒駕傷亡人數105年相較於104年減少20.3%,106年則較105年再減少25.9%,警察局取締酒後駕車執法計畫,也榮獲內政部警政署評比第二名,市府將持續努力,朝酒駕零傷亡的目標邁進。

林佳龍也說,近期各界對取締酒駕有許多討論,已成為全國性議題,台中市不分日夜加強取締酒駕,有些與中央有關的法令與政策,市府也將提出建議,他認為酒駕肇事後,肇事車就成為犯罪工具,將促請中央儘速修法,對酒駕肇事車輛予以沒入,相信會有一定效果,民眾也會支持,而這樣的做法過去許多司法人士也曾表示贊同。

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酒駕需從嚴處罰,中央現正研議修法,對酒駕肇事造成死亡或重傷的案件,沒入肇事車輛,市府贊同這樣的作法;而肇事車輛視同犯罪工具,中央目前規劃經法院判決沒入後,將不再發還當事人,這部分正由交通部與法務部研議中。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