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陳建仁訪雲林長照 期盼成為世界典範

【2018.02.12/新聞大聯盟報導】陳建仁副總統12日上午訪視「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附設居家服務中心」,除親自慰勞照顧服務員辛勞及說明政府推動長照所做的努力,並期盼未來台灣的長照能成為世界的典範。

副總統抵達時首先聽取「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執行長林金立簡報,並與現場居家服務員話家常。隨後致詞表示,希望稍早聽到的居家服務員故事能夠傳播開來,讓更多人能夠學習如何做好居家照顧,也期待未來台灣的長照能成為世界的典範,如同台灣的全民健保一樣。

副總統說,總統對長照2.0相當重視。我們從長照1.0到2.0,最需要的是如何以社區為基礎的長照服務,包含日間照顧、居家照顧以及醫療單位配合。「長泰老學堂」整合社區,建立一個典範模式,並且受邀於TED演講,「他們真的很棒!」

副總統提到,政府相關部門很努力地推動長照2.0,衛福部陳時中部長上任後有新的看法,他認為要創新,要符合社區需要,要讓每個人像生活在自己家裡一樣。另外,專業人力也很重要,因此政府增加長照人員的專業訓練,以及推動產學合作計畫,希望更多年輕人能把長照員當作一輩子志業,願意服務別人,並到社區學習照顧服務員的專業、愛心 、耐心及熱心。

副總統認為,長照ABC計畫需要因地制宜,因此地方政府很重要。雲林縣是老人人口比例很高的地方,李進勇縣長在老人照顧方面不遺餘力,使社區照顧蓬勃發展,也讓雲林縣成為台灣居家照護的典範。最後,副總統再次代表總統,向現場居家服務員致上敬意及謝意。

隨後,副總統在林金立陪同下,參觀長泰老學堂褒忠日間照顧中心設施,關心問候現場老人家並一起玩桌遊同樂。年節將至,副總統也致贈加菜金及福袋,以慰勉照顧服務員辛勞。

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雲林縣長李進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