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陳瑩登記參選原住民立委 要為原權繼續努力

立委陳瑩18日帶著大型假牙模型,在族人的陪伴之下,前往選委會登記參選第10屆平地原住民立委,除重申她在本屆立委任期,其中一項成功推動的政績「原住民假牙補助」外,並且宣誓未來將持續推動復振與傳承原住民族文化,建構更完善的福利政策,為原權繼續大步向前。

為讓旅外族人安心工作、減輕負擔,陳瑩持續推動照顧長者的相關政策,讓部落長者獲得更完善的照顧。陳瑩表示,很多部落族人都是旅外工作,照顧部落長者則是旅外族人所擔心掛念問題,無論是長照2.0或者文化健康站,不但減輕旅外族人的壓力,也讓他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外地工作,包括不排富的「原住民假牙補助」,也確實減輕許多族人的負擔。

陳瑩在本屆立委任期,為提升偏鄉醫療、交通及各項原住民權利而努力,推動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要求原住民適用長照的年齡全面降為55歲,廣設原住民文化健康站,並且歷經三年,成功爭取55歲以上原住民都可申請的假牙補助。

檢視過去3年的努力與成果,除對原住民健康照顧之外,陳瑩捍衛族人狩獵權、魚槍使用,成功推動原住民歲時祭儀返鄉列車,以及刪除原住民保留地他項權利的5年等待期。陳瑩表示:無論在土地、文化、原住民權益等,原住民過去失去太多,期許自己在未來為原住民族做的更多、做的更好。

陳瑩表示,未來也將針對原住民勞工權益、族語發展、發展部落觀光、提升婦幼照顧、推動文化健康站老幼共學、爭取歲時祭儀交通補助、以及放寬禁伐補助區域,促進原住民族健康發展,制定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落實原住民族自治,踐行資源治理共管機制,提升原住民保留地辦理增劃編辦理效率,推動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健全原住民族權益。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