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高市府工程金質獎獲得雙料第一

【2017.12.26/新聞大聯盟報導】高雄市政府公共工程再獲金質獎最高榮譽,環狀輕軌建設(愛河高架橋)、柴山滯洪池公園分獲「土木類」及「水利類」雙料冠軍,施工查核績效並獲「優等獎」(全國第2名)!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公開頒獎表揚「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獲獎機關,高市府一舉囊括2座特優獎及1座佳作獎,包括環狀輕軌建設(愛河高架橋)獲土木類全國唯一「特優獎」、柴山滯洪池公園獲水利類地方政府唯一「特優獎」、潮寮國中校舍改建獲建築類「佳作獎」。本屆全國共推薦59件優質工程參選,經過激烈角逐後,僅7件獲「特優獎」,本府即獲得2件,優異成績傲居地方政府之冠。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這次市府推薦規模不同的3件工程參獎,能夠全部獲獎甚至拿到土木類及水利類的雙料第一,相當不容易,主要歸功市府長期重視工程品質,及工程團隊齊心努力的成果。而研考會在主委劉進興的支持帶領下,由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傾力輔導與協助,終能大放異彩。 

劉進興表示,查核小組因積極提升工程品質的多項創新作為,包括要求工程專責機關應樹立「標竿工程」以為典範、長期專案輔導工程經驗不足之機關、傾聽甫完工之建物的使用者意見並回饋到其他設計案等,均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高度肯定,市府工程查核成績獲甲等比率更在今年首度達到6成,相較100年剛合併時整整翻升了5倍,成效顯著。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