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高雄首選玉荷包 精準分級品質有保證

【2018.05.29/新聞大聯盟報導】品嘗在地好滋味—「高雄首選」皮薄肉厚、香甜多汁的玉荷包正是時候!適逢盛產時節,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29日下午偕同副市長蔡復進與農業局長鄭清福前往大樹區訪視玉荷包產區採收現況,許立明表示,玉荷包的採收期短,因此市府推動勞力分級概念,結合農業技術團並引進大學生參與農事,在短時間內有效採收,以推廣玉荷包的新鮮清甜。

許立明說,由於玉荷包的採收時間短,產銷壓力大,他感謝總統、陳菊秘書長以及許多企業家的踴躍認購,也希望透過冷練技術的改良等等,不僅行銷國內,也共同打拼外銷市場,將玉荷包的美味送至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等地。

農業局自102 年起輔導「粒裝玉荷包禮盒」,許立明肯定市府與產銷班的合作,他說,採「粒裝」販售的玉荷包,枝葉分離不僅可以節省50%的人力,還可以精準的分級包裝,對於銷售價格與消費者的選擇更加多元有保障。

農業局指出,每年5月下旬為高雄大樹、旗山地區玉荷包荔枝採收季節,2千多公頃的玉荷包要在10天左右採收完畢,為舒緩農業季節性缺工情形,市府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陸續成立農業技術團,今年度將有大樹、六龜、燕巢區農業技術團及番石榴專業團,共4團,計120位人力在高雄市協助農務工作,提供勞動力協助達31,000人次,同時為解決玉荷包產季短期大量人力需求,更啟動區域人力調度機制,推動「好農無限+Line@」人力資源庫,靈活運用人力,齊心合力支援玉荷包採收,補充產業的勞動力。

今年氣候穩定、風調雨順,玉荷包荔枝豐收,風味極佳,品質超越往年水準,每公頃單位產量達8000公斤,為維護消費者食用安全,市府從源頭監控全市種植情形,透過安全農業城市計畫,促使農民遵守安全農藥規範,讓大家能享用品質優良、風味獨特的農產,近年更以「高雄首選」粒裝玉荷包打響名號,自即日起開放預購,到貨時間為5月24日至6月11日止。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