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空拍微電影團隊步一漾工作室參訪石碇老街:HA SOCK襪子娃娃專賣店,結合在地多元店家發展在地文創,展現新魅力!


由多位台灣影視專業人仕組成的步一漾空拍影視團隊,於12月24日,共同造訪石碇老街位於碇坪路一段136-1號的知名襪子文創店家HA SOCK襪子娃娃專賣店。店家的獨特之處在於每件作品都會附上娃娃的出生證明及保證書,從娃娃編號、名字、完成日期及時間,可說是襪娃界的精品,此次活動由店主同時也是石碇觀光協會理事長林淑芳,帶領十位在地不同產業的文創店家,共同參與這場文創盛宴。
 
步一漾工作室由多位台灣影視專業人仕組成,包含工作室的負責人為許志偉及陳秋雯夫婦,東森電視台的鄭煌堃製作人及廣告導演李九春等人,許志偉及陳秋雯夫婦同時也是德國知名勃肯鞋的業者,兩人經過多年慢慢把空拍從興趣變成專業,許志偉不僅擁有國內空拍少數三證俱全的G1G2G3的專業證照,更是多家大學的空拍指定教官,也因這樣的無心插柳,更成為國內電視台爭相合作的空拍廠商。
 
日前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在東南科大淡蘭古道空拍班開課教授空拍專業課程,並由許志偉擔任空拍教官,讓學習空拍的石碇觀光協會林淑芳理事長及以多位的在地店家覺得空拍對於地方的宣傳有極大的助益,於是有了這次的參訪之旅,極具特色的店家HA SOCK襪子娃娃專賣店外、還有製作精美的手工布包的小有名氣包之家、堅持純淨的台灣蜂蜜品質的碧禧工坊、三十年老字號石碇一粒粽、以及石碇、平溪、深坑天燈業者等多位店主,都希望透過自身的努力與付出,讓石碇能展現新魅力,並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
 
會後一行人在石碇老街的知名店家美美飲食店享用極具特色的正閹雞合菜以及三十年老字號石碇一粒粽並參訪了小有名氣包之家,得過台灣微電影創作大獎的許志偉教官希望能透過空拍及更多元的攝影紀錄,把更多極具地方特色的台灣店家讓更多人知道,透過無遠弗界的網路讓世界更多人看見台灣的獨特與美好!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