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雙城論壇再提兩岸一家親?柯:還沒想

【2018.11.28/新聞大聯盟】第9屆台北市與上海市雙城論壇暫定12月20日舉行,對雙城論壇會不會再提兩岸一家親等論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講稿還沒開始想。

柯文哲說,他今年的定調就是「柯文哲還是柯文哲,台北還是台北,雙城論壇就是雙城論壇」。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說明,柯文哲面對舉辦雙城論壇的態度沒有改變,想法就是城市交流,不會因為其他縣市的做法而有所影響。

柯文哲昨天上午出席「2018台北企業誠信治理實務分享與未來」活動,致詞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第9屆雙城論壇確定舉行,主論壇暫定在12月20日登場,主題為「循環經濟」,就公共住宅與都市更新、大健康、文化、環保等面向進行主論壇與分論壇。有知情人士表示,論壇與晚宴會在晶華酒店舉行。

對於雙城論壇會不會再提兩岸一家親等論述,柯文哲說,講稿還沒開始想,而他今年的定調是「柯文哲還是柯文哲,台北還是台北,雙城論壇就是雙城論壇」。

他說,有與中央討論過,所有人不贊成選前辦雙城論壇,選後辦的話也不希望拖過這屆任期,所以選後立刻送件,因還要經過陸委會核准,通常正常公文程序往來要一個月。

由於總統蔡英文前天致電柯文哲表達祝賀之意,有媒體詢問雙方是否談及2020總統大選,柯文哲說,蔡總統只有寒暄,「電話中怎麼可能討論這種事情,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

至於副市長陳景竣認為白綠還是朋友,不是敵人,必須要合作,柯文哲說,「反正風風雨雨一路走來」,而他與蔡總統交情「沒有不好過」。

柯文哲說,若把人民福祉放在最優先考量位置,中央與地方、不同政黨之間也不會有衝突,「其實我們就是太多算計,這不是打柯文哲打到陣腳大亂,搞成今天這個局面,何必呢?」重申自己從頭到尾沒有說要選總統。

陳景峻前天坦言想休息,另二位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也傳出消息想離職,柯文哲說,小內閣人事異動會等選後喘口氣後再處理,前警察局長邱豐光不會是選項,而且目前財政局、社會局、原民會等局處首長是空著的,要先找人。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