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高雄首購族也能進駐亞灣核心區

高雄亞洲新灣區被視為未來發展核心之一,既有大樓建案,每坪35到40萬元起跳,且都屬中大坪數,小資族根本無力負擔,包括京城、郡都等建商,看好總價千萬元以內的2房和3房產品,讓首購族也可進駐亞灣核心區。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位於亞灣的預售建案「世界心」近期開賣,總銷約50億元,規畫2房到3房大樓住宅產品,鎖定首購族群,預定2023年到2024年完工交屋。

周敬恆指出,「世界心」基地剛好位於亞灣特區的範圍線上,屬於三多商圈生活圈,距離高雄捷運紅線R8三多商圈站,只有200公尺,具有捷運和百貨的生活機能。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高雄營業三處總經理黃惠玲表示,亞灣目前大樓住宅大都屬於中大坪數,售價從每坪35萬元起跳,一般住宅行情也介於每坪28到30萬元之間,進駐亞灣的門檻相對較高。

不過,京城的「世界心」規畫坪數介於21.20坪到46.45坪,含車位最高價位1500萬元,最低則是588萬元,屬於中低總價的產品。

對此,黃惠玲表示,對於偏愛亞灣生活圈的前鎮在地族群,相當具有吸引力,同時,也可吸引來自前金區和苓雅區的年輕客層,甚至部分置產客的青睞。

郡都建設總經理唐承表示,總銷約70億元的「繽海」,基地面積1117.73坪,當初購買的成交價格,大約每坪157萬元,為了地盡其利,曾經規畫29層,甚至32層高樓住宅,不過,由於超高樓層的行政作業程序冗長,從建照取得一直到完工、交屋,恐怕要耗時六年,因此,在考量成本效益之後,決定改採興建三棟15層住宅大樓,建案預售完銷之後,4年就可交屋入帳。

他說,除了考量建商的成本效益,同時也考量購族者的財務負擔能力,因此,只規畫18、28、以及38坪等三種坪數,讓年輕首購族可以晉身高雄亞灣的房主。

唐承指出,郡都與台北甲山林、海悅廣告合資成立「都山林開發」,就是要在亞灣特區興建「繽海」,因為,隨著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總圖書館、輕軌第一階段、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等五大建設相繼完工,下一個崛起的高雄新核心,就在亞洲新灣區。

除了重大公共建設、以及既有的高軟園區等產業之外,他說,包括迪卡儂、大倉久和飯店、以及遠雄洲際飯店,也都即將開幕,未來將吸引更多國內外企業前進、投資亞灣,帶動新一波的發展。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