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北農副總人事案惹議 藍營質疑陳平軒無背景

前台灣農村陣線副秘書長、農委會簡任秘書陳平軒出任台北農產運銷副總經理,引發議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北農業務繁多,陳平軒在農委會6年表現好,讓其過去幫忙。

媒體提問,陳平軒負責北農何種業務?會不會處理網路訊息澄清工作?陳吉仲說,「我不知道」,副總的職責為何,北農有相關規定,可由北農說明,這不是農委會可以講的,農委會只就政策推動請北農配合。

北農4日召開董事會,由北農總經理翁震炘提案,聘任陳平軒擔任副總經理,月入近10萬元;對此,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批評無相關背景,為政治操作。

陳吉仲5日出席「獸醫師取得診療犬貓用藥精進措施」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陳平軒台大法律系畢業,在農委會任職時間與他一樣近6年,許多農業政策都有參與,包含到第一線協助農政推動,也與農會、漁會有所互動,並參與北農近年改革工作,包括使用質譜儀快篩農產品的農藥殘留,讓不合格農產不要流通到市場。

最新消息

11
3